昨天杭州开行不到10趟列车 今天零时起陆续恢复运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1 08:48   

钱江晚报 记者 吴崇远 通讯员 陆应果 孙赫蒲 周建国 朱小刚 钱惜红 周常青

昨天杭州最热闹的地方,估计就是火车东站的售票大厅了。

台风“利奇马”登陆浙江后,对出行带来了巨大影响。铁路杭州直属站(包含杭州、杭州东、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六大车站)昨日共停运旅客列车760多趟,仍正常运营的列车不到10趟。

昨天早上9点多,钱江晚报记者来到火车东站。在杭州东站B1层东侧售票厅内,排队等候退票的人群已经延伸到了到达层,长达几十米。

在一楼东侧的售票大厅内,24个窗口全部打开,大部分都改成了退票专窗。铁路杭州站工作人员表示,昨天杭州站和杭州东站共开设42个退票窗口,为停运列车旅客办理退票。

相比售票大厅内人流汹涌,二楼的候车大厅则完全是另一种模样。原先周末熙熙攘攘的大厅变得空空荡荡,只有部分工作人员还在坚守岗位。这样的场景,自新杭州东站2013年7月1日建成投入使用以来,还没有出现过。

在此次台风影响下,浙江沿海地区的杭甬高铁、甬台温铁路、金丽温铁路等全线停运。

昨天12点,按照上海局集团公司统一安排,杭州供电段、宁波工务段在金丽温铁路率先出动7辆轨道车进行拉网式排查,检查结果基本完好。

根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安排:

8月11日零时起,沪昆高铁、宁杭高铁、杭甬高铁、杭黄高铁、杭深线、金温线、沪昆、萧甬普速铁路以及金山铁路在结束台风影响后,陆续恢复运行。

8月11日6:30起,京沪高铁、沪宁高铁、京沪普速铁路上海至镇江段结束台风影响,有关列车陆续恢复运行。

8月11日仍停开线路范围:新增11日全天青盐铁路盐城北至赣榆段,2时至18时宁启铁路扬州至启东段, 6时至15时新长线。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吴崇远 通讯员 陆应果 孙赫蒲 周建国 朱小刚 钱惜红 周常青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铁路杭州站工作人员表示,昨天杭州站和杭州东站共开设42个退票窗口,为停运列车旅客办理退票。8月11日6:30起,京沪高铁、沪宁高铁、京沪普速铁路上海至镇江段结束台风影响,有关列车陆续恢复运行。钱江晚报记者吴崇远通讯员陆应果孙赫蒲周建国朱小刚钱惜红周常青昨天杭州最热闹的地方,估计就是火车东站的售票大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