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我们在杭州挺好的!
2019-08-11 07:51:48杭州网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凌姝文

在杭州火车东站旁边,有一个大型的建筑工地,里面有600多位外来务工人员,平时就睡在工地的工棚里。

8月9日下午5点,眼看台风离杭州越来越近,站管委会紧急联系了杭州市总工会,请求支援,希望能给工人们找一个避风挡雨的安全之处。

市总工会决定把市职工文化中心三楼腾出来给工人们住。8月6日晚上6点多,大家陆续从工地的工棚开始“搬家”,住进了市职工文化中心。一直到今天上午,台风影响基本结束后,他们才会重新回到工地。

这些外来务工人员来自五湖四海,他们中有不少都是头一次遇上台风,不过,在市职工文化中心度过的近40个小时里,他们都挺放松的,纷纷给家人们报平安说:我们在杭州挺好的!你们放心!

8月9日18:00-20:00

杭州火车东站附近的工地一共撤离了120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一半被安排至笕桥中学,另一半被领到市职工文化中心避险。

吃好晚饭,老刘把手机、香烟揣进口袋,就和同班组的工友一起,前往避灾安置点。

离开时,他落在最后面,前面的工友逐一抵着钢板门走出去。如果有人接手慢了,门瞬间就会被风“拍”回门框,发出“砰”的巨响。

从工地到市职工文化中心,只有1公里多的路程,但他走得很忐忑,“我在想那里安不安全,能不能挡住台风。那么多人一起转移,想想就担心。”

这一晚,华润建筑的60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住进了这个临时避难所。尽管暴雨狂风肆虐,但看到了水泥大楼,他们就不怎么怕了。

找好了床位,老刘立马打电话向家人传递平安。

“我跟她们说,住的地方很牢固很安全,都听不到风声,晚上肯定能睡个踏实觉。”

8月9日19:00

老刘一行来到市职工文化中心三楼。那里的大厅和过道将成为他们临时的“避难所”。

因为人数比较多,大家只能就地休息。地面铺上崭新的尼龙袋,他们将在这里临时过渡一晚。

老刘拍了拍要好的工友说:“逛一圈找个好位置。”他在连廊深处,找到了一块靠墙的位置,离窗户很远,老刘挺高兴。

老刘的家人都在老家重庆,只他一人背井离乡。以前在重庆,从没遇到过台风,他说,这次是他第一次遇上台风。

昨晚,他刚挂断报平安的电话,就收到了女儿的微信:“爸,拍张你们那的照片看看。”

老刘立马拍了好几张照片。在一张大全景的照片下面,他还打了一句话:你张叔叔说这里是杭州工人文化宫的新阵地,看这大楼挺新的,空调开26摄氏度不冷也不热。我们在杭州挺好的,你放心。

后来又陆续进来一两批工友,整个大厅混杂着各种方言。

“老娘,藕今朝有地脚困了,非要贼(妈,我今晚有地方住了,不要担心)。”

“屋外刮多风,忒怕(屋外刮大风,太吓人了)。”

……

这一晚,对这些外来务工人员而言,是既激动又忐忑。报告完行踪的老刘内心很安定,绷了一天的心弦松懈下来,很快就打起了呼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凌姝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花绚烂太阳...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寓教于乐 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原创青少年科普真人秀节
迎战“利奇马” 杭州移动提前部署24小时
杭州电力人不惧风雨 1488人彻夜鏖战
杭州男子一个喷嚏把车开进了河
杭州供电公司救灾物资连夜发往温岭临海灾区
台风肆虐人有情 省红十字会首批救灾物资发
快讯:“利奇马”中心移出杭州
工体外醉酒姑娘险被4名老外架走!这位大姐
劫持案嫌疑人被击毙!
入戏太深!假警察给地铁安检员"指导工作"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杭网直击丨第22届...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