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视频那头是很有气质的女人,她还有个做主播的女儿!50岁男子刷了4万元后,被“母女俩”拉黑
2020-11-30 13:44:58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宁波50岁的张先生,结发妻子十年前因病离世,他上网想找个再婚对象,遇到了同样“中间丧偶”的甄女士,为了讨好她,他给对方做网络主播的女儿打赏了好几万元……

然而这竟是一种新型网络社交诈骗案。11月,鄞州法院共计审结此类网络社交诈骗案件5件30人,涉及两个诈骗团伙,涉案被告人均被依法判处刑罚。

3月,张先生在某社交App上注册了个人信息。很快,一位甄女士联系了他,加为微信好友。

甄女士介绍自己42岁了,居住在杭州,丈夫几年前过世,有一个做网络主播的女儿叫小美。两人通过微信聊得很愉快,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在视频聊天中,张先生见甄女士面容姣好,很有气质。

几天后,她的女儿小美也加了张先生为好友。小美称,考虑到双方是通过网络认识的,担心妈妈单纯被骗,特来了解一下情况。

一番聊天后,小美认可了张先生与自己母亲的交往。小美提出,自己所在的直播平台有考核任务,如果完不成指标会被辞退,希望他能拿出一万元钱为自己的直播间刷礼物。张先生毫不犹豫地充值了一万元,在直播间送了小美许多烟花、冰淇淋等礼物。

甄女士很是感激,张先生又陆续向小美的直播间赠送了3万元的礼物。可是,当他提出双方见面的要求后,却发现母女俩已将他拉黑了,这才感觉不对劲,连忙报警。

4月,公安机关经立案侦查,抓获了这一涉案团伙。原来一直和张先生微信聊得火热的“甄女士”和“小美”是同一男子所扮,男子是宁波某文化公司的业务员,而与张先生视频聊天的“甄女士”则是男子的妻子鲍某。

这家公司诈骗40余万元,以中年单身男性为目标,把自己包装成相对年轻的丧偶女性,以恋爱结婚为名加他们为好友。当需要视频通话时,则由鲍某出面与单身男性们视频聊天。

鄞州法院经审理后认为,19名被告人的行为构成诈骗罪,对主犯郑某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三万元,其余被告人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至拘役不等的刑罚并处罚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明桢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萧山应急管理工作插上“智慧翅膀” 为安全
换个角度看西湖⑤西湖龙坞茶香氤氲 演绎千
为爱奔跑! 2020建德17℃新安江马拉
杭州连续两年艾滋病报告人数下降 性接触仍
挑战杭州话四六级 第三届“小伢儿说杭州话
走进故事里的杭州 聆听城市的“精神传记”
直击浓洇滚滚大楼前 逆行教导员如何果敢救
死刑!云南文山亿万富翁被杀案一审宣判
河南原阳“4名儿童被埋”事件最新进展!
警方通报锦江学院刑案:男子杀害女友后跳楼

杭州影像


生态屏障 护清流

浙江省第九届运动休...

杭州城西花鸟市场月...

游三江诗路线 看乡...
原来一直和张先生微信聊得火热的“甄女士”和“小美”是同一男子所扮,男子是宁波某文化公司的业务员,而与张先生视频聊天的“甄女士”则是男子的妻子鲍某。11月,鄞州法院共计审结此类网络社交诈骗案件5件30人,涉及两个诈骗团伙,涉案被告人均被依法判处刑罚。都市快报讯宁波50岁的张先生,结发妻子十年前因病离世,他上网想找个再婚对象,遇到了同样“中间丧偶”的甄女士,为了讨好她,他给对方做网络主播的女儿打赏了好几万元……然而这竟是一种新型网络社交诈骗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