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烟头没掐灭扔进垃圾桶引起大火 杭州一房东把租房小伙告上法庭
2020-11-29 07:52:05杭州网

法官调解双方达成协议:小伙赔偿房东22.5万元

都市快报

租了别人的房子,一旦发生火灾怎么办?造成的损失应该由谁来承担?近日,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因租客烟头未熄灭,导致出租房内起火的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

2019年12月14日,萧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对方称某小区民房着火。接警后,消防员立即赶往现场扑救。火势熄灭后,也查明了起火原因——租客小周丢进垃圾桶的烟头未熄灭,引发了这场火灾。

房东老范接到物业通知后赶到了现场,一看房屋情况差点气晕过去。

“我去年刚买的房,花了三百多万,后面委托了中介公司帮我出租。本来里面装修得很好,冰箱都是名牌的,还配了四台空调。这一把火烧毁了主卧所有东西,地板都被水泡坏了,客厅、次卧、厨房,好多地方都被熏黑了,所有家电都报废了……”

“起火时我在楼下,看到很多人围观,抬头看了看,才发现是我租的房子着火了。”据租客小周回忆,他在下楼之前抽过烟,抽完后把烟头扔进了烟灰缸,因为发现烟灰缸满了,便将它倒入了垃圾桶,没想到烟头没熄灭,引燃了垃圾桶里的垃圾。

事故发生后,老范和小周多次协商,都想尽快确认好赔偿金额,但双方对金额的认知差距较大,一直无法达成一致。与此同时,老范的房一直未得到修复。

据悉,老范和小周之前签订的租房合同有效期截至2020年4月1日。

2020年3月,老范将小周、中介公司诉至法院,要求他们共同赔偿房屋装修损失、家具家电等物品损失共计30万元,赔偿2020年4月1日以后直至房屋修复完毕的租金损失(按月租金5727元计算)和物业费损失。

6月8日,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庭审中,小周表示愿意赔偿,但是老范提出的金额太高了。

中介公司负责人认为:“火灾是小周在承租期间使用不当导致,房东的损失与我公司无关。”

在这场火灾中,老范到底损失了多少?根据老范的申请,法院委托评估机构对涉案房屋的损失价值进行了评估。最终,评定该房屋装修损失131551元、屋内物品损失13714元,总计财产损失145265元。另外,老范向评估机构预付了评估费1.8万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多部门联合开展“风暴2020”专项行
上千名医药行业“大咖”齐聚 2020中国
公益慈善与商业投资并存 2020杭州(
淳安千岛湖水面发现千年遗珍大鲵 是国家二
会“说话”的灯杆 “隐形”共享单车还车桩
杭州一“任性哥”仗自己有“免死金牌”连闯
云游杭州 直播带货 杭州新增15位金牌导
教师丈夫打伤学生家长 官方通报:教师停职
武汉传媒学院回应学生盗用参赛作品:抄袭属
举报班主任遭泼热水?

杭州影像


浙江省第九届运动休...

杭州城西花鸟市场月...

游三江诗路线 看乡...

抗雪防冻,我们准备...
租了别人的房子,一旦发生火灾怎么办?造成的损失应该由谁来承担?近日,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因租客烟头未熄灭,导致出租房内起火的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