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三大板块专题演讲,照见影响力投资的力量
2020-11-29 07:49:07杭州网

都市快报

11月28日下午,2020杭州(国际)影响力投资大会,特别设置了三场专题演讲,从浙商公益、女性力量和残障人士帮扶三个不同的视角,谈影响力投资。

【看见浙商力量】

2019年,因为“浙商·责任之魅:从价值观到方法论”系列访谈项目,我们了解到许多浙商企业家对商业向善已经有了深入的思考和创新的实践。虽然“影响力投资”是个外来新名词,但浙商们早已经走在了前面。

用商业向善的力量帮助自闭症家庭

演讲者:杨珏(海亮融爱教育总经理)

我经常会跟自闭症的家长进行交流,在开座谈会时,消耗最快的东西是什么?是纸巾。因为说着说着大家都流下眼泪。我们希望能够为自闭症患者建立一个全生命周期的体系,致力于解决康复资源稀少且分布不均的问题,希望解决自闭症融合教育与职业培训问题。这需要整合海亮产业资源,也希望依托全世界力量构建金融体系。

对于海亮来说,我们希望通过商业向善的力量向这个社会传递人间自有真情在,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去践行“既讲企业效益,更求社会功德”的企业发展理念,去带领自闭症患者走出孤独的世界,走向美丽的世界。

“物联网养鱼”实现三重影响力目标

演讲者:沈杰(庆渔堂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我从小就生活在湖州的渔村,爸爸妈妈都养鱼。大概在我6岁那年,我们家里养了一年多的整个鱼塘的鱼,一夜之间全死了,在我眼前一片“白花花”。从那以后,我就有了一份初心,将来如果有能力的话,我要为周围养殖户群体做贡献。

现在,庆渔堂的使命就是“帮天下百姓养‘好’鱼”。第一个是用技术帮渔民养好鱼,让他们增产增收;第二个是管“好”水,用智能化、生态化、高效化、精准化来改进水产养殖过程中循环水高效利用和污染源的问题,不破坏生态环境;第三是卖“好”鱼,努力打造一个全国性安全、高品质的水产品供应链平台,把一条好鱼安全地卖到餐桌上。

纯物联网为代表的数字科技可以扎扎实实地落地,并且能够为社会不同行业赋能。通过数据的力量,可以把更多的资源流入到传统农业当中去,让中国每个农民都能够在这个平台上得到发展、获得更好的收入。

【她力量,助力解决她问题】

走访中我们发现,女性力量在影响力投资领域表现亮眼:女性对社会、环境、性别平等问题的嗅觉十分敏锐,并且具有很强的行动力。看看女性力量如何在影响力投资领域引发“善的涟漪”?

“她”的梦想就是我的使命

演讲者:祝愉勤(静博士美业集团董事长)

生意是美好生活的意义,也是生生不息的创意。我们希望传递美,更希望传递女性对生活的自信和对自身的认同。

创业17年,我们有近2000名员工,97%是女性。针对这些来自天南海北、学历普遍偏低的员工,企业就给他们搭建创客平台,帮助他们实现创业梦想。“她”想创业实现自身价值,我们就共同成就。我们有创客班,有创客评选委员会,还要颁发创客牌照,而且创客还可以向企业申请创业金……我们要让有梦想、有能力、有担当的人在这个平台实现创业梦。

女性是影响力投资卓越的领导者

演讲者:马翔宇(中国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论坛总裁)

在中国,女性企业家更是占据了目前全国企业家的总数量四分之一左右,女性让财富向价值观看齐,女性投资者对社会投资的态度比男性更为积极。研究公司发现有富裕女性这一群体中95%将“帮助他人”列为重要,90%则将“环境责任”列为重要。

影响力投资不仅能够惠及广大女性,女性还在该领域内担任着重要的领导角色,在影响力评估、性别视角投资、学术研究到政府政策等方面都起着领导和带头作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姜仲迪 摄影 顾磊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多部门联合开展“风暴2020”专项行
上千名医药行业“大咖”齐聚 2020中国
公益慈善与商业投资并存 2020杭州(
淳安千岛湖水面发现千年遗珍大鲵 是国家二
会“说话”的灯杆 “隐形”共享单车还车桩
杭州一“任性哥”仗自己有“免死金牌”连闯
云游杭州 直播带货 杭州新增15位金牌导
教师丈夫打伤学生家长 官方通报:教师停职
武汉传媒学院回应学生盗用参赛作品:抄袭属
举报班主任遭泼热水?

杭州影像


浙江省第九届运动休...

杭州城西花鸟市场月...

游三江诗路线 看乡...

抗雪防冻,我们准备...
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爱心力量加入扶残助残的队伍,探索“商业+公益模式”,通过影响力投资,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美好的新时代。【她力量,助力解决她问题】走访中我们发现,女性力量在影响力投资领域表现亮眼:女性对社会、环境、性别平等问题的嗅觉十分敏锐,并且具有很强的行动力。女性是影响力投资卓越的领导者演讲者:马翔宇(中国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论坛总裁)在中国,女性企业家更是占据了目前全国企业家的总数量四分之一左右,女性让财富向价值观看齐,女性投资者对社会投资的态度比男性更为积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