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创业板偏弱 谨防个股风险
2020-11-30 08:04:09杭州网

大金融领涨 沪指再拾升势

都市快报

上周五A股有所分化。沪指高开0.12%,横向整理三个多小时后尾盘发力,收盘涨1.14%;创业板指高开0.2%,全天走势弱于沪指,收盘涨0.37%。沪市放量,创业板缩量,两市下跌个股略多于上涨股。

如何看近日走势,本周会怎样?

沪指果然出现了类似8月28日那样的放量阳线,技术面的提示,加上我们列举的几条看多理由,总算没有出现令人意外的结果。

沪指的上涨,有令人鼓舞的一面,技术上有再次企稳回升,保持上升趋势的意味。这一点在周线形态上显得更为清晰,近4周沪指三阳一阴,上升势头保持良好,接下去有挑战前期高点3458点的可能。

但是,也要看到短线行情的不足之处。首先,沪指上涨靠的是银行、券商、保险、地产等大蓝筹,个股上涨面并不大,且属尾盘偷袭。

按以往惯例,大蓝筹持续上涨的难度较大。同时,诸如酿酒、电力、石油、有色等蓝筹股还在调整,暂未形成合力,总体仍属板块轮动行情。

其次,量能不足。沪市虽有所放量,但考虑到启动的是金融地产等一线蓝筹,这点量是明显不足的,跟前高点比,甚至是量价背离的。

第三,游资手法。上周五郑州煤电上午还一度跌停,后开板震荡,午后快速拉升至涨停,一日内最高最低差价也达到了22.4%。

同时,当日也有从涨停杀到跌停的“天地板”,即实丰文化,上午一度上摸涨停,突然直线下跌,封死跌停。

这种凶悍的手法,无疑带有明显的游资炒作烙印,热点的快速切换和反杀、反包的频繁出现,其实是一种不稳定的力量,对大盘并无益处。

第四,供求关系。除了新股发行逐渐恢复到一周九到十只的节奏,上市公司的减持行为也是值得重视的一股“逆流”。

据统计,截至11月25日,今年上市公司股东已累计减持了6359亿元,不仅远超2019年的4220亿元,还创出了历史新高。产业资本如此大规模减持,不管原因为何,对市场总是压力。

短线看,沪指如期向上,创业板指相对淡静(上周五的缩量阳线并未化解下跌中继形态),各自保持了近期趋势,并无意外。但年末时分,资金相对紧张,各类公司利空也有增多的迹象,故个股风险仍需重点防范。(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开展全省首次220千伏输电线路直流通
高速上货车侧翻撞进护栏 驾驶室里爬出了个
实名曝光!杭州又有61人与驾车无缘
守护绿水青山 保障舌尖安全  渔都卫士“
杭州“老实”冷库搬运工 数万元食品搬回家
冬令食羊 厨神大战 各路烹羊高手齐聚杭州
加油吧!生活——安全文明驾驶定向赛开赛
石家庄铁道大学一学生坠楼身亡 警方排除他
“名媛”诈骗500万
四川锦江学院2人死亡 警方开展调查

杭州影像


生态屏障 护清流

浙江省第九届运动休...

杭州城西花鸟市场月...

游三江诗路线 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