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发微信也可以报警了!绍兴、丽水全省首批启用“浙江110”微信报警小程序
2020-11-29 07:53:36杭州网

都市快报

从11月26日开始,绍兴市公安局、丽水市公安局作为全省首批试点单位,正式启用“浙江110”微信报警小程序。两地市民可使用“浙江110”微信小程序,通过发送文字、图片、视频等进行报警,还可以向警方提供准确的报警定位。

“浙江110”微信小程序是浙江省公安厅情报指挥中心,为方便群众报警推出的一款互联网便民报警应用。

怎么操作?

微信搜索“浙江110”微信小程序。

首次使用“浙江110”微信小程序的用户,需要手机短信验证,再次使用需要实名认证。

进行身份授权确认后,就进入报警主界面,目前,小程序包含:“语音报警”、“非接触性诈骗警情登记”、“违法犯罪举报”、“位置上报”、“快速报警求助”5种功能。

5种功能怎么使用?

语音报警

点击“语音报警”,可以直接跳转拨打110进行电话报警。

非接触性诈骗警情登记

遇到电信网络诈骗时,可以在“非接触性诈骗警情登记”一栏上传相关被骗信息,进行报警。

违法犯罪举报

发现的一些公安机关管辖的违法犯罪线索,可以在“违法犯罪举报”一栏进行举报。

位置上报

打110电话报警说不清位置时,可以点击“位置上报”,将自己所在位置发送给当地110报警服务台。

快速报警救助

点击“快速报警求助”,可以快速获取自己所在位置,录入内容、照片等信息后发送给当地110报警服务台报警。

什么情况下可以使用微信小程序报警?

目前主要适用下列情形:

1.听力语言障碍人士遇到紧急危难情形;

2.遭遇电信网络诈骗需要提交转账流水等凭证;

3.公安机关管辖的违法犯罪线索举报;

4.在遭遇不法侵害又不方便电话报警(如家中进小偷等);

5.拨打110电话时不清楚自身所处位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丽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多部门联合开展“风暴2020”专项行
上千名医药行业“大咖”齐聚 2020中国
公益慈善与商业投资并存 2020杭州(
淳安千岛湖水面发现千年遗珍大鲵 是国家二
会“说话”的灯杆 “隐形”共享单车还车桩
杭州一“任性哥”仗自己有“免死金牌”连闯
云游杭州 直播带货 杭州新增15位金牌导
教师丈夫打伤学生家长 官方通报:教师停职
武汉传媒学院回应学生盗用参赛作品:抄袭属
举报班主任遭泼热水?

杭州影像


浙江省第九届运动休...

杭州城西花鸟市场月...

游三江诗路线 看乡...

抗雪防冻,我们准备...
两地市民可使用“浙江110”微信小程序,通过发送文字、图片、视频等进行报警,还可以向警方提供准确的报警定位。报警时需要注意什么。快速报警救助点击“快速报警求助”,可以快速获取自己所在位置,录入内容、照片等信息后发送给当地110报警服务台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