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2020杭州(国际)影响力投资大会开幕
2020-11-29 07:43:23杭州网

站在杭城中轴线,他们为影响力投资发声:

“我们相信,涓涓细流终将改变潮水的方向!”

都市快报

“一边是传统慈善,一边是商业投资,影响力投资就是我们寻找的中轴线。如果我们改变思路,每一笔投资在它发生时,既考虑经济效益又顾及社会价值,那么问题可能就会迎刃而解……”

什么是影响力投资?影响力投资在中国的现状如何?有什么困难?如何破解?未来将会如何发展?

纪录短片《寻找中轴线——2020中国影响力投资观察》中,影响力投资者、被投企业和推动机构发自肺腑的发声,让位于杭州城市中轴线上的浙江展览馆里响起阵阵掌声。

11月28日,2020杭州(国际)影响力投资大会在这里举行,发布首部中国影响力投资纪录短片、首个中国影响力投资主题图谱,还有众多投资者、实践者、推动者整整一天密集的观点思想输出,持续关注影响力投资在中国的发展脉络。

期盼融合慈善和商业两股力量

形成影响力投资生态圈

大会上,主办方率先从慈善、商业、媒体三个角度,表达了对中国影响力投资未来的期盼。

浙江省政府原副省长、党组副书记,十一届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会长陈加元在致辞中期望,有更多浙江慈善组织、企业,能够借助影响力投资这种解决社会问题的方式,融合慈善和商业两股力量,发挥各自所长,加快形成法治化、组织化、专业化、多元化、大众化的浙江现代慈善事业发展新格局。

浙商总会公益慈善事业委员会主席,海亮集团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曹建国表示,许多浙商企业家把社会责任融入到了企业发展之中,以承担战略性社会责任来实现“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共赢,体现新时代的浙商精神。

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悦在致辞中说,作为媒体,将继续倡导和宣传“影响力投资”的创新理念和成功经验,架起投资回报与社会价值之间的共赢桥梁,推动“影响力投资”在中国进一步开花结果,全面构建互融共生、欣欣向荣的“影响力投资”生态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李烨池 摄影 冯志刚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多部门联合开展“风暴2020”专项行
上千名医药行业“大咖”齐聚 2020中国
公益慈善与商业投资并存 2020杭州(
淳安千岛湖水面发现千年遗珍大鲵 是国家二
会“说话”的灯杆 “隐形”共享单车还车桩
杭州一“任性哥”仗自己有“免死金牌”连闯
云游杭州 直播带货 杭州新增15位金牌导
教师丈夫打伤学生家长 官方通报:教师停职
武汉传媒学院回应学生盗用参赛作品:抄袭属
举报班主任遭泼热水?

杭州影像


浙江省第九届运动休...

杭州城西花鸟市场月...

游三江诗路线 看乡...

抗雪防冻,我们准备...
站在杭城中轴线,他们为影响力投资发声:“我们相信,涓涓细流终将改变潮水的方向。寻找中轴线——2020中国影响力投资观察首部中国影响力投资纪录短片发布2019年,第一届杭州(国际)影响力投资大会通过都市快报,将“影响力投资”“公益金融”“社会企业”等名词介绍给社会大众:用金融手段,解决社会问题,是让公益可持续、让资本更向善的新方法。纪录短片《寻找中轴线——2020中国影响力投资观察》中,影响力投资者、被投企业和推动机构发自肺腑的发声,让位于杭州城市中轴线上的浙江展览馆里响起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