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太凶猛了!潮水突然涌上杭州之江路 多车受损
2020-09-21 07:30:56杭州网

今年八月十八钱江潮比去年大 潮水汹涌,安全第一!

都市快报

昨天傍晚,一则视频在杭州人的朋友圈里快速传播。

视频显示,昨天15:52左右,钱塘江潮水突然涌上之江路,潮水强大的冲击力将多辆行驶中的汽车冲走,多车受损!

距离钱塘江九溪段最近的监测点,是位于下游的闸口站。根据闸口站的潮位实测数据显示,起潮时间是15:45,潮差2.47米,涌高1.2米。市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姬战生说,“这么高的潮差数据,确实蛮让我们吃惊的,应该是风助推的作用。”

昨天16:00多,并不是之江路的高峰通行时段,但之江路东西两个方向的车流却排起了长队,西向东方向队尾排到了之江路隧道的临时便桥上,而东向西方向,队尾已经排到六和塔附近。

在之江路珊瑚沙水库建功立业碑附近,虽然是晴天,但路面上有积水,江岸边一根架着监控摄像头的路灯杆已经变形弯曲,在江边的人行道、之江路西向东车道、东向西车道,被潮水冲走的车停在路边,一辆公交车和四辆小车,一些汽车的车门,车头和车尾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

一位路过的市民说,每年农历八月十八大潮汛期间,之江路珊瑚沙水库附近,潮水因为堤坝阻挡都会涌上岸来,往年潮水大的时候,交警甚至会临时封闭之江路。

大潮把过路车辆冲走之后,一度造成之江路拥堵,交警迅速赶到现场,拍完事故车辆的照片,将车辆引导到路边,疏导来往车辆通行,尽快恢复了现场交通。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昨天15:53左右,潮水涌上之江路,导致之江路两个方向7辆机动车受损,所幸并没有造成人员受伤,事故的具体责任认定和调查还在进行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记者 王青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听他们,讲述道德的故事
停业两个月的浮力森林周二重新营业!
超炸裂!杭州警用无人机大练兵演练直击侧记
科普数据库走进乡村 “借阅”服务不停歇
“全国爱牙日”浙江成立“残疾人爱牙基金”
老教室变"爱心书屋" 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圆
讲好杭州故事之“优秀传统文化丛书”发布倒
男子花了12万因彩礼分手 谁料"女友"长
女子被人用粪水从头淋下
副局长办业务时与人起纠纷?当地纪委监委介

杭州影像


“全国示范性步行街...

第四届杭州(国际)...

今天最低气温跌破2...

世界旅游博物馆通过...
昨天傍晚,一则视频在杭州人的朋友圈里快速传播。视频显示,昨天15:52左右,钱塘江潮水突然涌上之江路,潮水强大的冲击力将多辆行驶中的汽车冲走,多车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