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交警小哥:我不要面子的吗?被1400万人围观 他火了!
2020-09-19 19:30:57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近日,江干区一位胖胖的交警小哥被1400万人强势围观。

当时,这位交警小哥先是处理了一位未戴头盔还闯红灯的车主。这边还没忙完,又来了一辆载着一家四口的电动车,四个人都没戴头盔。

小哥严谨的执法和幽默的谈吐,也得到了网友的一致称赞。那这般“煞费苦心”地让大家戴头盔,到底是为了啥?

一起来看下面这组数据

杭州全市电动车已逼近700万辆

不戴头盔,比你想的更危险

截至今年4月,杭州电动自行车保有量已有685万辆。

车辆的增多,也是导致各类电动车事故数量提升的原因之一。2018年,浙江省涉及电动车的亡人事故中,颅脑损伤死亡占了八成,而造成这一情况的主要原因,是未佩戴头盔及佩戴不规范。

不戴头盔,比你想的更危险!

头盔佩戴率如今已突破95%

未戴头盔致颅脑损伤死亡率

2年时间下降30%

如此沉重的数据摆在面前,行动迫在眉睫。

今年以来,通过各类整治及新条例的出台,杭州市民头盔佩戴率不断提升。

杭州交警小哥:我不要面子的吗?被1400万人围观,火了!


四个月不到,完成了从66%到95%的质变!

与佩戴率上升相对应的,是亡人事故的减少。在持续整年的治理之下,今年因电动车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较同期明显下降,其中因未佩戴头盔导致颅脑损伤死亡的比例,2年时间里从61.2%骤降至32.41%!

而除了佩戴头盔,交警对于闯红灯、逆行等违法行为同样严查严管。

岗亭宣教、写感悟书做考卷……改变背后,是一番苦功夫。

这份可喜的数据背后交警也是下足了功夫,每天在路面严格管理,在岗亭视频宣教。

大家写观后感、做安全知识练习……

除了这些,他们还发动更多的人参与了进来。武林大妈、小区大伯……每天早上出门前,都会关照你。

校门口,交警老师学生一起上,逐个登记不戴头盔送孩子的家长。

全社会的努力造就了如今95%的佩戴率。

军功章上,大家都有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著名榜书艺术家徐双喜艺术馆入驻千年古镇楼
杭州市举行2020年网络安全攻防演练
精华版昆曲《牡丹亭》亮相杭州云堂好戏助力
杭州小学生恒牙患龋率降至27.5%
湖滨步行街二期正式亮相!金色麦浪、未来生
杭州连日多雨钱塘江面不平静 这群“喊潮人
重拾老街记忆拱墅义桥老街项目预计今年年底
网红遭前夫纵火焚烧重度烧伤 2人离婚复婚
李心草案一审开庭:被告人认罪认罚 法院将
谭松韵母亲被撞身亡案一审宣判 肇事者获刑

杭州影像


今天最低气温跌破2...

世界旅游博物馆通过...

湘湖景区停车场初秋...

迎丰收
近日,江干区一位胖胖的交警小哥被1400万人强势围观。2018年,浙江省涉及电动车的亡人事故中,颅脑损伤死亡占了八成,而造成这一情况的主要原因,是未佩戴头盔及佩戴不规范。杭州交警小哥:我不要面子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