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沪指一根中阳开启新格局 短线不排除仍有震荡反复
2020-09-21 07:50:08杭州网

都市快报

上周五A股中阳向上。沪指午后发力上行,收盘涨2.07%;创业板指上午有所调整,后随沪指回升,收盘涨1.52%。沪市放量明显,创业板量能持平,个股约八成上涨。

如何看近日走势,本周会怎样?

上周五以金融股为代表的大蓝筹快速崛起,令沪指非常争气地奋力拔高,真的是很解气,很令人振奋。也在一定程度上奠定了后市的格局。

现在来看两市形态。沪指一根放量中阳,有结束近期高位震荡蓄势、重拾升势的意味,但仅有一根阳线和一天放量,也是不够的。

接下去重点关注,沪市量能是否保持放大态势,且蓝筹股的上涨,是否有持续性,上涨的面是否进一步扩大。这些是有变数的。

但我们相信,基于“高层对A股的重视,疫情环境下A股崛起的重要性和内在必然性,以及注册制下优胜劣汰的基本方向”,蓝筹应该才起步。

而且,既然沪指7月初崛起的这波行情还没有结束,那么最终的向上突破,还是令人期待的。第一目标3400-3458点,第二目标3600左右。

反观创业板指,尽管在沪指的带动下周五也涨了1.5%,但涨幅、个股上涨面以及量能配合程度均不及沪指,这是让人无法转为乐观的。

再结合近期高位的复合头部、量价配合等情况,目前还不能说有望重新走好。特别是蓝筹股开始吸金,那么即使短炒个股,也会缺乏人气和资金。

预计,创业板指在2600点以上的空间和时间都将较为有限。接下去若继续反弹,恐怕是投资者又一次逢高了结的机会。

从消息面看,上周五券商股的异动是有原因的,国联证券拟换股吸收合并国金证券,公司股票自9月21日起停牌,两股周五已双双涨停。

这对券商股构成利好刺激,但既然已经提前反应,周一再冲高或许反而有短线风险,投资者已不宜追高。

值得一提的是,近几周IPO批文数量似有所减少,但发行规模却有增无减,随着中金公司、蚂蚁金服过会,吉利汽车也即将上会。

再加上金龙鱼、京东数科、恒大汽车等,都是融资上百亿或数百亿的,一家就抵得上N家小盘股的募资金额,近期的融资压力仍不容小视。

综合看,在我们强调“应该继续坚守自己的信念,并保持良好的心态”之后,市场出现了可喜的变化,那么对蓝筹股的信念可以更为坚定一些。

但这是指中长线的方向,短线看,因为大蓝筹的持续上涨往往不易,市场风格的彻底转变也不易,还是要保持耐心,坦然接受再次的震荡反复。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科达股份(600986):浙文互联拟以8元/股的价格受让公司6.04%股份;公司拟向浙文互联定增3.73亿股,完成后浙文互联持股26.69%,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雅戈尔(600177):拟以不高于15亿元资金、不超过7.5元/股的价格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股份不低于1亿股、不超过2亿股。

★宜昌交运(002627):与同程旅行战略合作,或涉及股权投资等领域。(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听他们,讲述道德的故事
停业两个月的浮力森林周二重新营业!
超炸裂!杭州警用无人机大练兵演练直击侧记
科普数据库走进乡村 “借阅”服务不停歇
“全国爱牙日”浙江成立“残疾人爱牙基金”
老教室变"爱心书屋" 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圆
讲好杭州故事之“优秀传统文化丛书”发布倒
男子花了12万因彩礼分手 谁料"女友"长
女子被人用粪水从头淋下
副局长办业务时与人起纠纷?当地纪委监委介

杭州影像


“全国示范性步行街...

第四届杭州(国际)...

今天最低气温跌破2...

世界旅游博物馆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