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抽检亲亲家园小区电表 预计今天出结果
2020-09-09 10:34:56杭州网

最近不少居民反映电费突增,是不是电表出问题了?

都市快报

前不久,亲亲家园一期的不少居民反映,8月份的电费突增一倍。

“7月份,家里7个人都在家,空调全开,只用了400多块钱。到了8月份,其他人都搬到新房子里去了,就剩我一个人在家,电费反倒飙升到990元。”居民谢先生说。

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抽检亲亲家园小区电表。

主要检查两项内容:一是检查供电单位有没有按照规定期限轮换电能表。二是抽取部分电能表,送到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进行检定。

市市场监管局计量处四级调研员费鸿志说,开展这次突击检查,就是要看看电能表计量是否准确。

“亲亲家园一期大概有2000多台电能表,我们逐一进行了现场检查。”费鸿志说。

根据物业统计,有53户居民反映电费增长异常,计量处原本计划随机抽取20台电能表带回检定。但一部分住户家中无人,还有一些住户拒绝拆表,最后带走了14台电能表。

现在,这14台电能表,已经被放进了实验室,进行检定。

“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建有我市电能表社会公用计量标准,这是经过政府计量行政部门考核、批准,作为统一本地区量值的依据,在社会上实施计量监督具有公证作用的计量标准。这14台电能表将用社会公用计量标准进行检定。” 费鸿志表示,根据国家计量检定规程,正常情况下电能表示值误差范围应不超过±2%,只要在这个范围内,就属于合格。

记者从市场监管局获悉,这14台电表的检定结果预计今天就能出来,我们将持续关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委统战部召开新的社会阶层(网络)人
浙江发布首批省级夜间经济试点城市 电力大
一块布织了20多年 余杭这家企业成为全
杭州亚运会协调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远程召开
江干启动“江河汇才•人才服务综合体”建设
“口红一哥”李佳琦“被代言” 粉丝助力维
租金最低每月650元!上城区又有蓝领公寓
动车上烟瘾大发 小伙躲厕所抽一口“吸掉”
年轻姑娘冒充客服诈骗 二十岁生日当天逛街
南昌耗资亿元建“山寨长城” 专家:并无不

杭州影像


长三角人才杭州枢纽...

杭州地铁6号线线路...

6号线电客车首次亮...

杭州马路边很多的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