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40?50?60?杭州钱塘江边这条网红景观大道 ​限速到底是多少?交警正式答复
2020-09-09 08:36:42杭州网

都市快报

近日,徐先生在都市快报“民意直通车”实时互动版上留言:钱塘江边的闻涛路现在究竟限速多少?请“民意直通车”帮忙问问清楚。

徐先生是杭州人,在北京工作,一周前,他带着北京的朋友来杭州玩。在途经“樱花大道”闻涛路的时候,坐在后座的朋友告诉徐先生,让他开快点,后面的车在用远光灯提醒。

“我记得闻涛路一直是40公里/每小时的限速,原先路口都有限速牌,就和朋友解释了。”徐先生回忆。结果一连经过了好几个路口,都不见限速标志的影子。徐先生有些纳闷,是不是自己太久没关注,限速改了?没了限速标志,是不是意味着可以开60公里/小时了?为了保险起见,他打开手机导航试了试,导航却依旧提醒他限速40,注意控制车速。

徐先生告诉记者,为了搞清楚这个问题,他特意回家,在电脑上看了看“百度街景”。回看2018年,的确在每一个路口都可以清楚的看到限速标志。

于是,他又拨打了滨江122和滨江交警的相关电话,却没有一个明确的答复。“40公里/小时和60公里/小时相差的可不少!”徐先生说,“肯定有不少驾驶员和我一样有些疑惑,请‘民意直通车’帮忙问问清楚。”

记者将问题转达给了滨江交警。滨江交警大队直属中队中队长叶建国答复,目前的市区道路,除了比如快速路、隧道、学校门口等特殊路段,其他地方都是按照法规限速。闻涛路双向两车道,同向一车道,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与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最高限速50公里/每小时。

而关于限速标志,叶建国则表示,依据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和交通标志标线的设置规范,借鉴了其他城市的交通设置的经验,整个杭州市区限速标志都全部拆除了。从2015年开始,除了特殊路段的地方,其他陆续都拆掉了。

2016年,闻涛路提升改造,定位为景观大道,将车速限制在30公里/小时,因为限速太低,驾驶员们争议不断,又提速至40公里/小时。现在,交警现行法规,明确闻涛路为双向两车道,目前的限速50公里/每小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振辉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钱江救人铁军有了新战友 乘风破浪的
桐庐“综合查一次”执法提效为企业减负
对标崇文学军 共建一流名校 尚德教育首次
证照检查、卫生检查、健康码检查……大学生
杭州高新区(滨江)启动“企业创新积分”试
“安徽·镜像——安徽省摄影作品展”在杭启
杭州市政协举行“求是讲堂”:从统计数字看
动车上烟瘾大发 小伙躲厕所抽一口“吸掉”
年轻姑娘冒充客服诈骗 二十岁生日当天逛街
南昌耗资亿元建“山寨长城” 专家:并无不

杭州影像


长三角人才杭州枢纽...

杭州地铁6号线线路...

6号线电客车首次亮...

杭州马路边很多的这...
没了限速标志,是不是意味着可以开60公里/小时了。”徐先生说,“肯定有不少驾驶员和我一样有些疑惑,请‘民意直通车’帮忙问问清楚。2016年,闻涛路提升改造,定位为景观大道,将车速限制在30公里/小时,因为限速太低,驾驶员们争议不断,又提速至40公里/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