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捡到金灿灿的手镯 这个5岁男孩的表现真棒
2020-09-09 07:50:37杭州网

余杭晨报讯“爸爸,这个金灿灿的是什么?”前日上午10点多,5岁男孩马翊城在临平理想家园小区玩滑板车时,看到了一个黄色圆环,他赶紧捡起来去找爸爸。

“这个是金手镯。”爸爸接过圆环,仔细看了看。随后,这对父子拨打了110,把手镯交给了临平派出所民警。马家父子还找到了小区保安室,告知一旦有人来找金手镯,让失主去派出所领取。

昨日上午,记者见到了拾金不昧的马翊城,目前他就读于临平第二幼儿园大三班。“从小爸爸妈妈就教育我,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要,如果捡到值钱的东西应该拨打报警电话交给警察叔叔。”马翊城说。

记者了解到,失主已经找到了,姓李,是理想家园的绿化保洁员。当天,她和同事在小区做保洁,休息喝水时才发现金手镯不见了。

“这个金手镯是女儿三年前送我的,当时买来花了15000元。发现手镯不见后,我和领班一起在草丛里找了很久,甚至把装满杂草的垃圾桶也翻了个遍,可仍然没找到,当时我急得快哭了。”李阿姨告诉记者,正当无助时,保安室通过对讲机告诉她,有一位业主的孩子捡到了她的金手镯,已经交到临平派出所了。之后,李阿姨在同事的陪同下领回了失而复得的金手镯。

“这个小孩太好了,非常感激这对父子。”李阿姨表示。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童江平 通讯员 戚亚萍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委统战部召开新的社会阶层(网络)人
浙江发布首批省级夜间经济试点城市 电力大
一块布织了20多年 余杭这家企业成为全
杭州亚运会协调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远程召开
江干启动“江河汇才•人才服务综合体”建设
“口红一哥”李佳琦“被代言” 粉丝助力维
租金最低每月650元!上城区又有蓝领公寓
广西砍伤41名师生保安被判处死刑
专家科普解读之三:可降解塑料,到底是什么
盖章跑断腿,证明满天飞——恼人的“奇葩证

杭州影像


杭州地铁6号线线路...

6号线电客车首次亮...

杭州马路边很多的这...

迎亚运“绿水青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