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这个男子诈骗手段层出不穷 什么都骗
2020-09-09 07:33:32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这年头,骗子的“套路”层出不穷,谈个恋爱可能遇到感情骗子,找个兼职可能钱没赚到还折了本,网上购物也可能会碰到“假卖家”……近日,下城区人民法院判决了一起诈骗案,被告人小江(化名)就把上述诈骗手段用了个遍,诈骗数额近百万。

“他说车子房子是自己买的,

账户余额有100多万”

前段时间,姑娘小莲(化名)在网上无意中结识了小江。两人聊天时,小莲发现小江是只“优质股”。虽然年纪轻轻,只有24岁,但条件一点都不差。

小江曾给小莲发过自己的账户余额截图,显示存款有一百多万。人家约线下见面的时候,他还开过保时捷911带小莲兜过风,还称自己买了套房子。遇到这样的男生,小莲非常心动。很快,两人就开始交往。

没想到,自从交往以后,小江花钱的地方越来越多。一会是家人生病,一会是处理交通事故,每次都让小莲转钱过去应个急。为了打消小莲的顾虑,小江还会附上一些微信聊天记录,让小莲相信这些借钱的理由都是真的。小莲觉得男友是有能力还的,一点不犹豫,几乎有求必应。

单纯的小莲不知道,小江交往的“对象”远不止她一个。2018年11月至2019年9月间,小江利用化名,通过互联网社交软件联系及他人介绍等方式结识了多名女性,并制造自己不差钱的假象。可事实是,小江的房子和豪车都是花钱租的,账户余额截图也是买来的。以男女朋友身份交往一段时间后,小江就开始以父亲做手术、解冻银行卡、购买手机摩托车等各种理由向女孩们借钱周转。时间一长,有些人催着还款,小江就给对方补一张借条,可借条上的名字、身份证号码都是假的。

就这样,小江向多名女性骗取财物共计83万余元。

“他说只要给主播刷刷礼物,

每周返利三次,一个月后还本金”

去年8月份,圆圆(化名)在朋友圈看到一则招兼职广告,发布者是小江。

按照小江的说法,只要把钱给他,他会通过一些特殊的途径给网络主播刷礼物,就可以拿提成,一周返利三次,一个月后还本金。

这不是躺着就能赚钱吗?圆圆跃跃欲试。为了让圆圆相信兼职的可靠性,小江还给她看了很多别人转钱过来的截图。圆圆觉得这个很兼职不错,当场转了12000元过去。后来,小江提出还要再投4000元才能把本金转出来,圆圆依旧照做了。可想而知,这笔钱自然是打水漂的。

这是小江的又一骗术。小江多次在互联网及朋友圈发布招聘主播、提供兼职岗位等虚假信息,当求职者主动联系后,又虚构投资网络主播刷单可获取现金返利,诱骗求职者向其转账资金,前后共计骗取11万余元。

“他说要给车子上牌过户,我付了4万多,还是没拿到车”

去年6、7月份,小军(化名)在网上看到有人在出售二手摩托车,觉得价格、款式都能接受,于是联系上了卖家。这位卖家依旧是小江。

联系上的第二天,两人约好现场验车。小军试骑后很满意,什么都没有核实,头脑一热,立马付了2万多块钱。

“你是不是还没有驾照,这样上路万一出事故会很麻烦,可以先把车子寄放在我这里。”由于还没拿到驾照,再加上小江看上去有钱又讲信誉,小军听从了小江的建议。

之后,小江又以车子要上牌过户、代缴保险等为由,让小军转了1万多。可等小军拿到驾照兴冲冲准备提车时,小江却以车子去外地上牌、车子出租了等理由,迟迟交不了车,付出去的4万多元也一直没退回来。

小军后来才知道自己被骗了,这辆摩托车压根不是小江的。

经审理,下城法院认为被告人小江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式骗取他人财物,向多人实施诈骗,数额特别巨大且主要用于个人挥霍,最终因诈骗罪被判有期徒刑十一年九个月,并处罚金11万元,同时退赔各被害人相应钱款。

案子承办法官提醒大家:找对象要擦亮眼睛,尤其是在对方频繁提出借钱、转账等要求时,要多留个心眼;网上购物也要谨慎,除了仔细核验货物质量外,卖家的身份、货物的归属情况也要了解清楚,同时保留好付款凭证,一旦发现被骗及时报警止损。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夏法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委统战部召开新的社会阶层(网络)人
浙江发布首批省级夜间经济试点城市 电力大
一块布织了20多年 余杭这家企业成为全
杭州亚运会协调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远程召开
江干启动“江河汇才•人才服务综合体”建设
“口红一哥”李佳琦“被代言” 粉丝助力维
租金最低每月650元!上城区又有蓝领公寓
专家科普解读之三:可降解塑料,到底是什么
盖章跑断腿,证明满天飞——恼人的“奇葩证
以农药作饵毒死国家保护野生鸟类 江西一农

杭州影像


杭州地铁6号线线路...

6号线电客车首次亮...

杭州马路边很多的这...

迎亚运“绿水青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