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全国首个省级夜间经济活跃度指数报告发布 7月浙江省夜经济指标全面复苏
2020-09-09 09:39:29杭州网

浙江日报

8日晚,全国消费促进月浙江分会场活动在湖州长兴太湖龙之梦乐园启动。启动仪式上,全国首个省级夜间经济活跃度指数报告发布。报告显示,相较于疫情影响最严重的2月,7月浙江夜经济发展的各项指标均已全面复苏。

“报告对浙江11个设区市、90个县(市、区)的夜经济发展水平进行了量化评价,评价的时间跨度为2019年1月至2020年7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指数报告由省商务厅委托浙江大学、省电力公司、美团等第三方机构编制。

编制方通过整合国内具有代表性的生活服务类互联网平台以及来自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的夜间商业用电量等大数据源,建构了基于高频消费大数据的指数体系与评估方法,从夜间业态丰富性、夜间消费便利性、夜间消费活跃性、夜间消费评价和商业基础设施成熟度等五大维度进行发展水平评价。

根据报告,超过半数的浙江区县7月的夜间经济活跃度指数得分已恢复甚至超过去年同期水平。然而,从区域来看,全省11个设区市的夜经济发展存在明显的不均衡现象,整体发展可分为3个梯队。作为省会城市的杭州,夜间经济活跃度远超其他设区市,宁波紧随其后。就发展速度而言,夜经济整体规模靠后的舟山、丽水增长明显快于其他地区:2019年,舟山、丽水的夜经济活跃度的月平均增长率分别是2.96%、2.01%。

此外,从县(市、区)发展排名来看,全省前20名杭州地区占了8席,其中江干区位居全省第一;宁波的鄞州、海曙、慈溪也都进入了前20强榜单。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翁杰 叶诗蕾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委统战部召开新的社会阶层(网络)人
浙江发布首批省级夜间经济试点城市 电力大
一块布织了20多年 余杭这家企业成为全
杭州亚运会协调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远程召开
江干启动“江河汇才•人才服务综合体”建设
“口红一哥”李佳琦“被代言” 粉丝助力维
租金最低每月650元!上城区又有蓝领公寓
动车上烟瘾大发 小伙躲厕所抽一口“吸掉”
年轻姑娘冒充客服诈骗 二十岁生日当天逛街
南昌耗资亿元建“山寨长城” 专家:并无不

杭州影像


杭州地铁6号线线路...

6号线电客车首次亮...

杭州马路边很多的这...

迎亚运“绿水青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