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这家馄饨店天天上演“杭州话版脱口秀”!加起来180岁的三姐妹不想做“网红”
2020-09-05 07:57:40杭州网

阿五主要负责包饺子和小馄饨,平均两秒就是一个小馄饨。而阿四手里的大馄饨,是实打实的大,如果我要点一碗大馄饨,阿五就诚恳地建议我其他啥都别点了,怕我撑着。阿五面前放着一个碗,碗里有湿毛巾,她拿起一叠饺子皮(她们有长期的定点供货商),往毛巾上轻轻地滚一圈,再捞起一张饺子皮,放馅料、捏成型,一气呵成。这就是她提高速度的小诀窍,“做事情要动脑子啊”,这是淳朴的阿五版,官方的阿三版是:“这是我们三个坐下来开会,讨论如何提高包饺子速度,花了几天时间决定的。”

真的,我现在相信阿三是董事长了。

帮我们拍好看一点

其实祝家姐妹的店里还有其他好吃的,面条、千张包、茶叶蛋、牛肉粉丝等,一般杭州人喜欢的早点和夜宵项目都做。煎饺有两种口味,鲜肉或者韭菜,可以双拼;放在一只小平底锅里做的,所以不管你什么时候来,都能吃上新鲜出炉的煎饺。煎饺只只饱满,皮薄馅儿多,吃着倒也不觉得油。

因为生意太好,不远处有家店也开始做煎饺什么的,有时第一次上门的客人就跑错了,所以她们才在店门上贴了那张纸,旨在提醒新客人和一些不熟悉的外卖送货员。

而另一边的门上也贴着一张纸,内容是提醒晚间来吃夜宵的客人,照顾一下楼上的住家,不要大声喧哗影响别人休息。一大家子就这样辛辛苦苦地守着小店,每天维持着堪称彪悍的营业时间。

阿三跟我说:“你是不是看我们年纪都嘎大了,还这么辛苦,太想不通哦?格么退休在家干吗呢?打麻将天天输,还不如在店里忙着。”我觉得,在身体许可的情况下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像阿五,高兴的时候还能吼一嗓子,跟我说她是“祝家的刘欢”,这难道不是一种福气吗?

临走的时候,我说给她们拍个合影吧。阿三说了:“到照相馆里拍照片也要十块、二十块的,这个嫑钞票的,我们拍,难得的。”阿五的顾虑是:“今天的衣服好像不够好看,帮我们拍好一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于清 摄影 毛若皓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老烟民察觉新买香烟味不对?民警一查果然假
“下城金融联盟”首批专项服务协议签约仪式
一台电脑即可完成交易 桐庐土地二级市场交
限停30分钟 桐庐首批绿色停车位上线
杭州市水务行政执法办公室挂牌成立
打造现代化温馨校园 下城区这些学校“焕然
“决战决胜 网聚善城”2020年杭州网络
女子为备孕喝中药却大出血流产 索赔15万
疫情期间瞒报行程致300人隔离 两男子获
98岁孤寡老人在窝棚奄奄一息?官方回应来

杭州影像


盛开的黄山栾 带来...

杭州市举行中国人民...

地铁姑娘桥站配套公...

默哀
包饺子也要动脑子尽管姐妹几个都说阿三是“董事长”,不过最健谈的还是阿五。阿五主要负责包饺子和小馄饨,平均两秒就是一个小馄饨。帮我们拍好看一点其实祝家姐妹的店里还有其他好吃的,面条、千张包、茶叶蛋、牛肉粉丝等,一般杭州人喜欢的早点和夜宵项目都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