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华丰社区的孩子考上大学能拿红包 最高一万块
2020-09-03 07:28:33杭州网

学业有成的学子又回来建设社区

大部分人都是这样,对生养自己的地方有“落叶归根”的情怀,如果这个地方还充满了温暖的人文关怀,这种情怀就会更加强烈。

两天前,张欢到华丰社区报到,这是她入职的第一天。

张欢是华丰的原住民,2009年,她考取了浙江海洋大学,领到社区奖励的8000元。

她说:“我堂哥早我两年考大学,他也领到了社区红包。我在高考那一年突然想起来,好像社区有这么个福利,当时的8000块钱对我而言是很大一笔钱,感觉社区挺下血本的。”

两年前,石桥街道四村连片改造工作启动,大部分原住民搬离了这里,张欢也是。如今,她在丁桥居住,但看到华丰社区招人,果断投了简历。

“在我们看来,能回村工作是很荣幸的,虽然现在已经不是村了。”

除了张欢,社区还有几位学子,在学业有成后又回来建设社区。在美国完成研究生学业的朱珊珊就是,她还带着洋老公Tanner一起,在华丰开了家语言培训学校。

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推行高考奖励政策后,华丰社区崇学向上的氛围越来越浓厚。

其间,政策还在2015年调整了一次,取消了对专科生的奖励,并把本科奖励按一本、二本划分。宣飞飞说:“因为大专生越来越多,我们便提高了门槛,也让辖区居民有更高的目标。”

根据社区的统计,2014年的升学率最高,共有28户人家领取高考奖励,占整个社区的3%。

今年,由于大学录取时间推迟,目前社区收到了3户人家的申请。怕有的家庭错过领奖,社区往常会在每个大门、菜场的公告栏张贴公告。自城中村改造开启后,担心联系不到居民,社区就在微信群发通知,或直接打电话询问。

宣飞飞解释,如果居民忘记申领这一高考奖励,社区会为他们保留一年,第二年还可以来拿。不过截至目前,还没有发生过遗漏的情况。

华丰隔壁的永丰社区也有高考奖励

要想申领华丰社区的高考奖励,只需满足两个前提:一是必须为华丰社区的原住民,二是收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

宣飞飞介绍,登记了以上两种证明后,兑现方式很灵活,可以发放现金、现金支票,也可以直接银行转账。“今年申请的3户人家中,已经有2家领走奖励,小俞家因为最近有事,还没有领取。”

其中一位小姑娘是9月1日领到红包的,她随即发了朋友圈,惹来同学们的羡慕。

这让张欢有点讶异:“大概是我们社区实行太久了,让我以为这是全杭州通行的政策,没想到不是。”

不过,地处石桥街道的永丰社区,也有高考红包,而且也实行了好多年。

该社区的申请条件跟华丰一样,就是奖励标准略有不同:考上大专奖励5000元,本科8000元。这些年来,永丰社区已经发放了73份高考奖励,总金额48.25万元。

不管是华丰还是永丰,曾经都是熟人村,左邻右舍非常熟稔,很多还沾亲带故。谁家孩子拿到奖励,都能传开,那是一件很有面子的事。

至于未来,华丰社区说了,只要每年有符合条件的学子考上大学,社区会继续推行这一政策,或许还会考虑加上别的奖励形式,以起到更好的激励效应。同时,社区也计划梳理往年兑付政策的名单,对辖区的学子们回访,总结他们的学习经验甚至工作经验,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动作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宣飞飞 高琳 张砚春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考上大学就有奖励 桐庐有2000名学生受
反复粘液血便者注意了!“黑豹”著名男演员
抗“疫”代码入藏国博 系国博史上首次
32幅作品全捐了!第五个中华慈善日将至
“数字杭州”会展合作大会在杭举办 发布首
度假型酒店一房难求 经济型酒店加速扩张
打官司找“黄牛”差点被坑!法官提醒:起诉
职院男女生混住同一栋宿舍楼 校方:男生将
发布“谭松韵妈妈被撞案”恶意营销内容 被
2234万!张玉环提出的国家赔偿申请合理

杭州影像


体验杭州5G公交

茅廊巷农贸市场重新...

舞蹈考级

西湖荷花开始退场
华丰隔壁的永丰社区也有高考奖励要想申领华丰社区的高考奖励,只需满足两个前提:一是必须为华丰社区的原住民,二是收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张欢是华丰的原住民,2009年,她考取了浙江海洋大学,领到社区奖励的8000元。这些年来,永丰社区已经发放了73份高考奖励,总金额48.2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