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即将退出低保 他自食其力开始新的生活 包俞滨:希望28岁时开家早餐店
2020-08-05 08:19:23杭州网

image.png

萧山日报 今年22岁的包俞滨曾是不幸的,他10岁时,父亲患上了严重的尿毒症,之后他一边读书,一边照顾父亲。

包俞滨又是幸运的,经历困苦的磨难,7年低保生活后,如今他已过上自食其力的日子,正在向新的人生目标迈进——争取早日开一家属于自己的早餐店。

家庭最困难的时候

政府伸出援手

包俞滨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婚了,他随父亲生活。父亲没有手艺,身体也不太好,一直没有找到稳定的工作,家里的条件每况愈下。

村里拆迁后,父子俩租住在一间小房子里,积蓄基本上都花在了为父亲看病上,父子俩的生活过得非常艰苦。

2008年,包俞滨10岁那年,父亲因尿毒症病发被送进了医院。之后,父亲的身体越来越差,两只眼睛也渐渐失明,到后来完全丧失了劳动能力。

考虑到包家的实际情况,大人患病,小孩还在读书,没有任何经济来源,村里于2013年初为父子俩申请了低保,每个月可领取1000元左右的救助金。

这些钱不算多,但对于这个贫困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父亲看病买药、日常吃饭花费,这笔低保补助金帮了大忙。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包俞滨一边读书,一边照顾父亲,逐渐学会了坚强和担当。

2014年,包俞滨的父亲去世,母亲成为他的监护人。也就在这一年,包俞滨初中毕业,考上了一所职业技术学院,专门学习烹饪。2016年7月毕业后,他先在一家宾馆实习。去年年初,他在滨江的便利连锁店找到一份收银的工作。

工作后自食其力

打算以后开家早餐店

这是包俞滨的第一份工作,他非常珍惜,每天总是比别人提早20分钟到店里,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同事们说,包俞滨上班时极其认真,对顾客的态度很亲切,工作以来没有出现过任何差错。做了大半年后,包俞滨被升为收银主管,每月的收入也增加到四五千元。

北干街道民政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包俞滨工作了快2年,目前已能自食其力,按低保脱贫渐退机制,马上就要办理退保手续了。对此,包俞滨说:“感谢政府在我家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现在我已经有了工作,退保是应该的。”

如今,包俞滨和母亲住在100多平方米的安置房里,过着平静而幸福的生活。每天早上7点半,他骑车去滨江上班;晚上下班后,6点半左右到家,母亲已经准备好了晚饭。母子俩边吃饭边聊天,包俞滨会把一天中碰到的趣事讲给母亲听。饭后,包俞滨会主动帮忙擦桌子洗碗,然后陪母亲出门散会儿步。

关于未来,包俞滨说,自己会好好工作,争取在28岁时开一家早餐店。他以前在学校里学过面点制作,自己也非常有兴趣,开店能发挥所长。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他与朋友一起筹划,并有了初步设想,现在每个月的工资只留下1000元零花,其余交给母亲保管,为以后开店积累资金。

包俞滨还有一个期盼:等以后赚了钱,再将安置房装修一下,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温馨小家。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摄 记者 朱林飞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快讯:台风进入杭州境内!
杭州双层巴士“退役”后还会再回来!公交集
浙江农贸市场和专业市场提升改造 首批改造
撞击、侧翻、滑行,面包车在高速上遭遇一连
“让文物活起来•走近你”第二站:走进西湖
奇葩!杭州高学历大叔和妻子每吵一次架就偷
勤快人一晚“打扫”7家店铺  赚2955
研究称:保护熊猫让大型食肉动物"受冷落"
防沉迷!网游实名认证系统有望9月前上线
惊心!9月大“吞金兽”吞下个“金宝宝”

杭州影像


杭州演艺·桐庐剧院...

杭州现3D《鱼戏莲...

夜晚健身成时尚

与新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