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黑格比”昨夜离开浙江 明起晴热天气重返杭城 最高气温达37℃
2020-08-05 07:41:09杭州网

每日商报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已于昨天凌晨3时30分前后在乐清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38米/秒(13级),中心最低气压970百帕。最近一次登陆乐清的台风,还是2004年的“蒲公英”。

昨天傍晚到夜里,“黑格比”穿过杭州东部,杭城刮起大风、下起大雨。另外,受台风影响,昨天和今天途经杭州运行至温州、苍南等东南沿海地区部分动车组列车停运;杭州萧山机场112架次航班取消。

台风“黑格比”昨天夜里离开浙江

它有三大特点

“黑格比”登陆后,带来了狂风暴雨,温州、台州的个别测站出现了大暴雨甚至是超过250毫米的特大暴雨,台州的沿海岛屿出现了最大16到17级的超强风力。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汉华说,“黑格比”主要有三个特点,首先它个头小,能量大,因此对应的小时雨强也较强。全省不少地区出现了短时暴雨,小时雨强达50到60毫米以上,其中有三个站点小时雨强超过90毫米。

另外,“黑格比”本体带来的风力虽然不是很大,但是由于副热带高压强盛,“黑格比”低值系统和副热带高压叠加,气压梯度大,以至于风力很强。但好在,“黑格比”登陆后副高减弱较慢,再加上南海不断有水汽和能量输送进来,使得它登陆后减弱缓慢。

对于杭州人来说,昨天一整天都时刻关注“黑格比”的动向。下午14时,市气象台将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黄色,同时,市防指也于14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III级,要求各地各部门按照预案要求,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做好监测预警预报,加强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在建工地、 城市内涝、水利工程、户外广告、旅游景区及农家乐的风险管控,落实水上船只回港避风,及时组织危险区域人员转移,确保人员安全。

随着“黑格比”的逐渐靠近,杭城的风雨也愈发强烈。昨天夜里,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中南部,东部县市部分地区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平原地区最大风力7-9级,高山区和江湖水面可达8-10级。

经过一夜的风雨,昨天夜里“黑格比”离开浙江进入江苏境内。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天上午杭城阵雨转阴,下午起转多云;明天晴到多云。气温方面,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5℃,早晨最低气温26℃;明天气温27-37℃,晴热天气重新回归。

8月台风多吗

是否还有强台风?

“黑格比”之后,8月还会有台风吗,数量多吗,会有超强台风出现吗?

根据中国气象局在8月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信息,预计2020年8月在南海和西北太平洋可能会有4-6个台风生成,较常年同期(6个)偏少;其中 2-3个可能登陆我国华东和华南沿海地区,接近常年同期(2个)。另外,由于8月台风生成源地总体偏西,强度总体偏弱,出现超强台风的可能性较小。

根据中国天气网消息,目前,南海或菲律宾附近将有一个低压扰动或台风生成,但是否能生成低压扰动,仍有待关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孙赫蒲 记者 范昱 潘婷婷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快讯:台风进入杭州境内!
杭州双层巴士“退役”后还会再回来!公交集
浙江农贸市场和专业市场提升改造 首批改造
撞击、侧翻、滑行,面包车在高速上遭遇一连
“让文物活起来•走近你”第二站:走进西湖
奇葩!杭州高学历大叔和妻子每吵一次架就偷
勤快人一晚“打扫”7家店铺  赚2955
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开展时间过半:改变你的生
持续高温如何产生?体感温度为何高于实测?
小心中招!你"清粉"它"侵"你 微信"清

杭州影像


杭州演艺·桐庐剧院...

杭州现3D《鱼戏莲...

夜晚健身成时尚

与新家合影
受台风“黑格比”影响萧山机场取消航班112架次受台风影响,截至昨天中午12时,浙江多地机场出现部分航班取消。台风“黑格比”昨天夜里离开浙江它有三大特点“黑格比”登陆后,带来了狂风暴雨,温州、台州的个别测站出现了大暴雨甚至是超过250毫米的特大暴雨,台州的沿海岛屿出现了最大16到17级的超强风力。另外,受台风影响,昨天和今天途经杭州运行至温州、苍南等东南沿海地区部分动车组列车停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