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双层巴士即将告别杭州 市民们都很舍不得 公交集团回应: 新一批双层巴士采购计划已在酝酿中
2020-08-05 07:51:43杭州网

大家都希望这个生活伙伴、城市发展见证者继续开下去

都市快报

杭州最后的双层巴士将在本周六与大家告别的消息,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很多市民通过都市快报、北高峰观察官方微信和快抱App等多个平台,留言诉说自己与双层巴士的故事,也表达了他们对双层巴士的不舍。

市民小胡说:“双层巴士不仅是生活的伙伴,更是城市发展的见证者,我希望双层巴士能成为杭州亮丽的城市符号,一直开下去。”

知道了很多杭州市民对双层巴士的依依不舍之后,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说:“暂时的告别,并不是永别。杭州现有的双层巴士退役时限已到,而新一批双层巴士的采购计划已经在酝酿中。”

或许过不了多久,双层巴士又将回到杭州街头,载着杭州市民继续看看西湖风光,逛逛街头巷尾。

很多人初见双层巴士 就是在西湖边

在市民的留言中,很多市民都曾坐着双层巴士,观赏西湖风光。网友“肖淡淡”说:“2013年的秋天,第一次到杭州旅游,就是坐着游9线双层巴士第一次与西湖相见,‘居高临下’地看着被金黄色落叶装扮的南山路,令我一辈子难忘,也成为了我留在杭州的理由。”

还有很多市民留言说,人生第一次见到高大的双层巴士,就是在西湖边,有的人说是2013年,也有的人说是2005年,网友“何宜星”则表示,1988年时,他就在西湖边坐过双层巴士了。

这是杭州街头第一次出现双层巴士的身影,那一年,杭州公交以无偿借用的形式,陆续从香港引进多辆双层巴士,后投放在途经西湖边的“湖滨—九溪”公交线路上运营。

这批双层巴士长10.47米,宽2.4米,高4.8米,可载乘客117名。“何宜星”回忆说:“这些双层巴士和其他的公交车很不一样,车头有个向前突出的‘大鼻子’,左边的挡风玻璃凹进去一块,车身圆头圆脑,透着浓浓的英伦风。”

这批英伦风的双层巴士,让很多杭州人第一次见识到,原来公交车也可以有两层,去西湖边坐了一趟双层巴士,在双层巴士上层观赏过西湖风光,可以让市民自豪许久。

“双层巴士不仅是交通工具,更是杭州城市的文化,也是不可或缺的城市元素,在杭州未来的发展过程中,能有双层巴士的陪伴,将是杭州的一笔宝贵财富。”“何宜星”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首席记者 魏奋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快讯:台风进入杭州境内!
杭州双层巴士“退役”后还会再回来!公交集
浙江农贸市场和专业市场提升改造 首批改造
撞击、侧翻、滑行,面包车在高速上遭遇一连
“让文物活起来•走近你”第二站:走进西湖
奇葩!杭州高学历大叔和妻子每吵一次架就偷
勤快人一晚“打扫”7家店铺  赚2955
90后女孩一天一杯奶茶喝出“大事”:患上
选“兴趣”还是选“收入”?透视高考专业选
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开展时间过半:改变你的生

杭州影像


杭州演艺·桐庐剧院...

杭州现3D《鱼戏莲...

夜晚健身成时尚

与新家合影
那时坐上双层巴士,顿时觉得杭州更像个大城市了,后来杭州又有了带空调的‘土豪金’双层巴士,我又觉得杭州更像个大都市了,双层巴士也是这座城市成长的动力。到了2009年,这100多辆没有空调的旧式双层巴士“服役”期满报废后,杭州城里曾多年未见双层巴士的身影,直到2013年,10辆“土豪金”双层巴士回归杭城。杭州现有的双层巴士退役时限已到,而新一批双层巴士的采购计划已经在酝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