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黑格比”过境 在浙江滞留超过16个小时
2020-08-05 07:31:47杭州网

玉环一靠海高档小区多户人家阳台被吹毁 永康古山镇商业街被淹

都市快报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于昨天凌晨3:30左右在乐清沿海登陆,昨晚8点已到江苏,在浙江滞留时间超过16个小时。登陆时,台风中心附近风力达到13级。

据省水利厅消息,台风带来暴雨、特大暴雨,造成较大程度的灾害损失。

根据气象预报,昨天傍晚到夜里,台州北部、金华、宁波西部、绍兴、嘉兴等地区阴有大到暴雨,部分大暴雨。

昨晚,省水利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4号台风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台风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各地水利部门要坚持思想不松,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做好4号台风防御工作。

台州

玉环靠海边的小区阳台被吹毁

一人凌晨3点起来关窗被吹落

昨天,网上流传一段视频,说玉环一小区阳台被吹毁。

从视频中看,小区内一片狼藉,一些小树木被连根吹起,杂物、生活垃圾也撒了一地,车辆也遭到损坏。有的业主家,整个阳台被吹毁,可以看到客厅的情况,家具直接裸露在外;而大多数业主家,乍一看似乎没什么损坏,但镜头拉近一看,窗户整面的玻璃都被吹破了。

玉环毗邻乐清,在这次台风中,也是正面迎来台风登陆的地方。记者证实,事情发生在玉环坎门街道渝汇蓝湾国际小区,台风登陆的这个凌晨,小区多户人家的阳台被大风吹毁,数十户人家门窗被风打坏,有住户放在阳台上的洗衣机等被吹落到小区的空地上。

同在这个小区,一位住在11楼的业主凌晨3点多关窗的时候,外窗被风吹落,人也被带出窗外坠楼。

据附近住户透露,这个小区在玉环算是高档小区,但可能因为距离海边太近,台风来时没有阻挡物,才会有这样的情况发生。

温州

台风登陆时正巧去送货

司机刚下车,货车就被吹翻

昨天凌晨3:20,这是台风即将登陆的时间。

温州乐清大荆消防救援站7位队员在出警途中,经过清江大桥,发现一辆小型货车侧翻在了桥上,大风中,一男子趴在离车不远的桥面上。

消防车开到男子边上,消防队员们将男子拉上车。

男子是侧翻小货车的司机,当天本是去温州送货的,正好赶上台风登陆。他说,车开上大桥后,他就感觉抖动得厉害,心中感到不妙的他,当即开门下了车。

才下车,他的小货车就连车带货一起被风给吹翻了。

风太大,他不敢起身,抓住护栏,趴着贴在桥面上,等待救援。

男子被救后,被转移安置在大荆救援站。

早上6:59,温州市龙湾区龙江路和永强路交叉口,一私家车被困水中,车门无法打开。

车上坐着一男一女,他们赶着去上班,结果途中被困。司机说,他们开出门走了一半路程之后发觉道路出现积水情况,但考虑上班不能迟到,又抱着侥幸心理,认为车子蹚水能熬到单位,然而,道路上的水没了小半个车门,车子开着开着熄火了。因为水位过高,车门也无法打开,这才打电话报警求助。

消防队赶到之后,将他们从被困车中救出,送回了家中。

早上7:33,温州龙湾区永中街道三人被困一辆面包车内。

在距离被困车辆1公里左右的地方,路面上的积水已经漫过救援者的腰部。这样的水位,就连高大的消防车也无法继续通行了,队员们只能立即下车,蹚水前进。

在水中徒步1公里后,受困车辆被找到,车内两男一女共三人被困。

驾车男子说,早上在家见雨势太大,于是收拾了一下东西,带着家人撤离城区。没想到,车子开出门没多久,就因为道路积水太深,熄火被困在水中了。

这一家三口随后被转移到集中安置点。

早上8:00 ,温州市瓯海区三垟街道,一位老人拨打了求助电话。他说,一觉睡醒后,发现水已经漫到他的床边了。

“想不到会这么高。”他说,床沿边上就是水,他腿脚不便,不能下床,家里又没有其他人,只好给消防队打了电话。

消防人员赶到之后,老人被救出。

昨天,记者从温州消防部门了解到,自台风登陆至昨天中午,他们营救被困群众近50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徐慧兴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快讯:台风进入杭州境内!
杭州双层巴士“退役”后还会再回来!公交集
浙江农贸市场和专业市场提升改造 首批改造
撞击、侧翻、滑行,面包车在高速上遭遇一连
“让文物活起来•走近你”第二站:走进西湖
奇葩!杭州高学历大叔和妻子每吵一次架就偷
勤快人一晚“打扫”7家店铺  赚2955
持续高温如何产生?体感温度为何高于实测?
小心中招!你"清粉"它"侵"你 微信"清
江苏无锡警方:刘某光因涉嫌酒驾被罚

杭州影像


杭州演艺·桐庐剧院...

杭州现3D《鱼戏莲...

夜晚健身成时尚

与新家合影
温州台风登陆时正巧去送货司机刚下车,货车就被吹翻昨天凌晨3:20,这是台风即将登陆的时间。温州乐清大荆消防救援站7位队员在出警途中,经过清江大桥,发现一辆小型货车侧翻在了桥上,大风中,一男子趴在离车不远的桥面上。男子是侧翻小货车的司机,当天本是去温州送货的,正好赶上台风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