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台风来得凶去得也快 高温天重返杭州
2020-08-05 08:03:12杭州网

都市快报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来势汹汹。昨天凌晨3时30分前后,台风中心在浙江乐清沿海登陆,之后一路穿过台州、绍兴,并于傍晚时分进入杭州。

台风来得猛,去得也快,昨天17时还在绍兴境内,18时已经进入杭州钱塘新区境内,到了19时,台风离开杭州,位于嘉兴境内,20时进入江苏吴江市,继续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台风带来了雨水和降温,昨天杭州最高气温还不到32℃。随着它的离开,气温又将回升,高温重返。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阵雨转阴,下午起再转多云,最高气温重新升至35℃。明天开始,一直到周日,杭州都是晴热高温的天气。

8月出现超强台风的可能性较小

“黑格比”走了,接下来台风的形势如何?

中国气象局之前在8月新闻发布会上预测,今年8月在南海和西北太平洋可能会有4-6个台风生成,较常年同期(6个)偏少;其中 2-3个可能登陆我国华东和华南沿海地区,接近常年同期(2个)。

从历史数据来看,1949年至2019年71年间,西北太平洋和南海8月共生成403个台风,平均每年8月有5.7个台风生成。历年8月生成数最多的是1960年和1966年(10个)。1949年至2019年,8月登陆我国的台风共有130个,就首次登陆我国时的强度来看,其中17个为强台风级、8个为超强台风级,占比19.2%。

再来看浙江的数据。1949-2019年,共有42个台风登陆浙江。登陆时强度在台风及以上的占比超过六成,其中有3个是超强台风,这个数量比广东(2个)和海南(2个)还要多。这42个台风中,有20个是在8月登陆,几乎占到总数的一半。8月不仅是浙江台风最易登陆的月份,同时上岸的台风也整体比较“凶猛”,台风级别以上的占到四分之三,另外历史上登陆浙江的3个超强台风也均是在8月登陆的。

台风在浙江的登陆地点也主要集中在中南部沿海城市。其中温岭是台风登陆次数最多的地方,达到了9次,象山(6次)排名第二,平阳(5次)排名第三。此外,苍南、玉环、乐清、普陀等也都是台风容易登陆的地方。这次“黑格比”是在乐清登陆。

就目前的信息来看,由于今年8月台风生成源地总体偏西,强度总体偏弱,出现超强台风的可能性较小。另外,根据中国天气网消息,目前南海或菲律宾附近将有一个低压扰动或台风生成,至于是否会形成台风,仍有待关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钱卓君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重翻70年前的亲笔书 临安88岁复员军人
快讯:台风进入杭州境内!
杭州双层巴士“退役”后还会再回来!公交集
浙江农贸市场和专业市场提升改造 首批改造
撞击、侧翻、滑行,面包车在高速上遭遇一连
“让文物活起来•走近你”第二站:走进西湖
奇葩!杭州高学历大叔和妻子每吵一次架就偷
研究称:保护熊猫让大型食肉动物"受冷落"
防沉迷!网游实名认证系统有望9月前上线
惊心!9月大“吞金兽”吞下个“金宝宝”

杭州影像


杭州演艺·桐庐剧院...

杭州现3D《鱼戏莲...

夜晚健身成时尚

与新家合影
台风带来了雨水和降温,昨天杭州最高气温还不到32℃。随着它的离开,气温又将回升,高温重返。“黑格比”走了,接下来台风的形势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