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开启饮料瓶时手意外受伤 餐厅到底有没有责任?
2020-08-04 08:40:05杭州网

消保委:消费者有权要求赔偿 餐厅可因产品缺陷向生产者追偿   

余杭晨报讯 区消保委临平消保分会日前接到周女士的投诉称,其一家三口在某自助餐厅就餐,在开启饮料瓶时,她的手不慎被划伤,虽然餐厅工作人员陪她去医院进行了包扎处理,并支付了医疗费用,但后续补偿双方无法达成一致,希望消保委帮助调解。

临平消保分会接到投诉后进行了调查,了解到自助餐厅当时将饮料放置在餐台上,边上放着开瓶器,一般都是由消费者自行开启。商家表示,他们提供的饮料是正规产品,这次事故纯属意外,如果产品有质量问题,也是饮料生产厂家的责任,与餐厅无关。他们愿意从人道角度进行补偿,可消费者提出1000元的赔偿要求有点高,他们不能接受。

工作人员调解后认为,周女士作为消费者,因购买、使用商品受到人身、财产损害的,享有依法获得赔偿的权利。因产品存在缺陷造成损害的,被侵权人可以向产品生产者要求赔偿,也可以向产品销售方要求赔偿。所以,周女士有权向餐厅要求赔偿,若所涉产品缺陷是生产者造成,餐厅承担责任后,可以依法向生产者追偿。

鉴于周女士受伤不严重,目前已基本愈合,周女士也对前期餐厅陪同其去医院等行为表示认可,工作人员要求商家全额退还周女士一家三口的自助餐费,并补偿200元,双方对调解结果表示满意。

法条链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四十三条规定: 

被侵权人的请求权和生产者与销售者之间的追偿权

因产品存在缺陷造成损害的,被侵权人可以向产品的生产者请求赔偿,也可以向产品的销售者请求赔偿。产品缺陷由生产者造成的,销售者赔偿后,有权向生产者追偿。因销售者的过错使产品存在缺陷的,生产者赔偿后,有权向销售者追偿。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杨荣 通讯员 杨敏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杭州人郭二祥的“育儿观”:能力可以再培
捐赠20万元婚礼钱助力抗疫的90后女孩俞
膏方传承人俞柏堂:这门手艺凭的是病人的信
半世纪坚守乡村的“一元村医”吴光潮:全村
退休劳模“戚宝兴”带出一个公益团队,被称
环卫工人苗宁:如果我拿了这笔钱,我的良心
2020年二季度"杭州好人"、"诚信杭州
警方通报峨眉山发现遗骸
山东德州一辅警被村民醉驾越野车撞伤 不幸
海南澄迈一男子开车碾压女子?警方:不实消

杭州影像


夜晚健身成时尚

与新家合影

退伍不褪色

儿子脑干出血倒地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