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新安江水库开启9孔泄洪后,钱江沿线干部群众闻“汛”而动 两天一夜战洪峰
2020-07-10 08:26:39杭州网

建德

300人紧急“筑坝”

新安江水库泄洪,建德是首道关口。当地8个乡镇(街道)受到泄洪影响。截至9日16时,建德已累计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等救援力量约11.6万人次,转移群众9358人。

受泄洪影响,下涯镇境内的大洲溪水位迅速上涨,毗邻镇政府的下涯村洪水迟迟不退,600亩农田被淹。从8日5时开始,12000个沙袋被源源不断送往下涯村堤防。仅用10个小时,300多名党员干部、武警官兵和村民志愿者就将900米长的堤防抬高了近半米。“一二三!”9日18时,天色渐暗,下涯村堤防旁,一支队伍再度火速集结,一个个沙袋经捆扎好后在人群中快速传递。“再过几个小时,兰江的洪峰可能就要到了,我们必须抓紧时间加固堤防,其中的400米范围必须要再抬高60厘米。”站在雨中,下涯村党委书记黄少华的脸上已经分不清是汗水还是雨水,双眼布满血丝。过去两天里,他和村干部几乎没有合过眼。

同样脚步不停的还有下涯镇党委副书记吴峰。“谁都不能回来,全部留在安置点。”记者见到他时,他正扯着沙哑的喉咙“发火”。原来,有转移的村民担心家中财物丢失,想偷偷返回村里。“你们都放心,贵重东西我们和村干部一定会转移保管好。”人群散去,吴峰从口袋里掏出一份下涯村200多人的转移名单,又打着手电开始挨家挨户检查,确保危险地带不留一人。“防汛应急响应启动后,我们镇党委、政府的70多名党员干部全部都压在一线。”他说。

桐庐

抢修坍塌堤防

受连日强降雨和新安江水库泄洪影响,桐庐境内分水江、富春江流量增大。8日22时05分,桐庐县桐君山水文站测量水位达到近期峰值:12.24米。

面对洪峰,桐庐干部群众一刻都不敢松懈。这一晚,大家都度过了一个不眠夜,江南镇副镇长汤征钢熬得两眼通红:“快两天没合眼了”。

9日上午,在城南街道湾里村,20省道富春江大桥下,一处13米长的堤防发生坍塌,被巡堤人员及时发现。“我们立即向县里上报。”湾里村治保主任卢林木说。

接到险情后,城南街道、县应急管理局、县防指等部门,组成百余人的应急抢险队,第一时间赶赴坍塌点。现场踏勘、专家会商,最终确定了用抛投块石加固河岸的抢险方案。14时,抢险所需的合金网兜、挖机、石块等物资全部到位,增援抢险的武警力量也集结完毕。施工人员操作两台挖机,将石块填入坍塌处。经过4个多小时的抢修,坍塌的堤防加固完毕。

钱塘江流域的人员大转移,一半以上在桐庐。从7日起,桐庐各乡镇(街道)连夜行动,地毯式排查,转移风险区域群众,不少一户、不落一人。记者从桐庐县应急指挥中心获悉,截至9日22时,桐庐全县累计转移紧急转移9999户共27893人。

“安置点很安全,饭菜也香,政府的关怀到位。”9日11时30分,79岁的钱梅娟在横村镇横村初级中学安置点吃上了热乎乎的午饭,对于这样的安排,她很满意。目前,横村镇24个村和两个社区都设有集中安置点,每个安置点配备志愿者,照顾被安置人员的日常生活。

雨渐止,久违的阳光洒向大地。至9日16时,桐庐县桐君山水文站测量到的水位为11.97米,相比前一天晚上的最高水位已回落了27厘米。但桐庐依然没有丝毫松懈,9日上午,东门社区党委书记方美平和工作人员在江边值守,一面劝离围观群众,一面随时观察水位变化,确保不发生意外。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电力大数据成为监测排污的智慧“天眼”
杭燃集团确保供气无忧 560万市民可以安
新增泊位数500个!东站又一个停车场投入
彭埠互通跨艮山路高架桥拆除,绕行方案看这
退伍老兵当起了志愿者! 杭州钱塘新区“白
差点“休克”的“山娃子”被民警救活
临考前考生遗失身份证 杭州爱心出租车火速
单身母亲约会女儿饿死
男子杀害邻居潜逃 冒用他人身份变身商人终
成都2人组织妇女卖淫 嫌疑人已被采取强制

杭州影像


村里的限高杆 如何...

老地标装上黑科技 ...

农事体验到果园

能减都减 能免都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