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休博会搬到线上 杭企在线谈生意 “云展会”助力拓出口抗逆境
2020-07-10 07:40:55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云上展览,云上洽谈,点点手机“在线营业”,就能收获外贸订单。昨天,由市贸促会与香港贸发局联手举办的“中国(杭州)国际休闲产业博览会线上展览”正式启动。首日,参展品牌“2平米”就收获波兰客商询盘,有意采购3500张写字桌,价值近400万元。

中国(杭州)国际休闲产业博览会是杭州会展业的一大品牌,在市贸促会的组织下,每年秋天都与国内外朋友相约。今年因疫情受限,博览会从线下走上了“云端”,通过共享香港贸发局“贸发网采购”这一国际商贸平台,协助杭州企业拓出口、抗逆境,展示推广持续一年。

休闲产业博览会“云亮相” 为杭企找到更多海外合作伙伴

同样收获海外客商询盘的还有杭州行至云起科技有限公司海外部的负责人王静磊。“我们公司主要从事智能家居销售,在‘贸发网采购’平台首批上线的有量子灯、室内摄像头、智慧中心等产品。目前,已接到波兰、非洲和南美客商的询盘。”王静磊表示,由于疫情原因,所有海外展会都被取消,公司正在寻求从线下展会转到线上的途径,参加此次休博会便是一个契机。 “线上展览意味着企业和产品拥有更高的曝光度,相信能为企业寻找到更好的海外合作伙伴。”

为了拓展外贸业务、接到更多订单,杭州缤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今年着手开拓海外市场。“产品于今年年初上市,碰巧赶上疫情。”公司市场部的负责人林彬表示,在大环境的影响下,公司正在积极参加线上展会,希望可以扩大产品的影响力。“流量是产品销售的关键,因此客户的点击量是我们最看重的。目前在平台上线的产品已有近百万点击量,我有信心我们的产品能快速打入海外市场。”

从市贸促会获悉,已有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立山皮件有限公司、咸亨国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近百家企业上线,展示产品包括电子及电器用品、医疗用品及医药、家具及布置、照明产品、运动用品、成衣等十几个大类。

近百家杭州外贸企业上线

超过十个大类的产品再拓国际市场

作为香港贸发局的官方采购网站,“贸发网采购”平台拥有超过200万优质活跃注册买家,13万供应商会员,年度在线商贸对接超过2400万次。市贸促会工作人员介绍,参与本次国际休博会线上展的杭州外贸企业入驻时间有12个月,能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企业形象和特色产品。

“本次云展会是杭州和香港双方共同努力下,为杭州企业扩大‘走出去’通道而搭建的平台和载体。”市贸促会会长郑荣新表示,依托香港贸发局数十年积累的国际采购和大数据资源,借助香港自由贸易港的强大优势,首批参展的近百家杭州外贸企业能获得很多国际贸易合作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企业在入驻“贸发网采购”平台的同时,还可以使用香港贸发局设立的线上交易平台——“小批量采购”平台,直接进行线上跨境交易,实现小批量产品销售。所有入驻“贸发网采购”及“小批量采购”平台的企业,还可获得第三方认证、免费商贸配对和“杭州贸促”专区推广等三项增值服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汤怡文 记者 杨伊琳 实习生 唐倩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电力大数据成为监测排污的智慧“天眼”
杭燃集团确保供气无忧 560万市民可以安
新增泊位数500个!火车东站又一个停车场
彭埠互通跨艮山路高架桥拆除,绕行方案看这
退伍老兵当起了志愿者! 杭州钱塘新区“白
差点“休克”的“山娃子”被民警救活
临考前考生遗失身份证 杭州爱心出租车火速
单身母亲约会女儿饿死
男子杀害邻居潜逃 冒用他人身份变身商人终
成都2人组织妇女卖淫 嫌疑人已被采取强制

杭州影像


农事体验到果园

能减都减 能免都免...

昨天杭州5.18万...

新安江水库建成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