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赶考学生崴了脚 老师的“小电驴”派上大用场
2020-07-10 08:01:50杭州网

萧山日报 2020年的高考,还在进行中。

每场考试前,为了不迟到,萧山中学的考生们都会在老师的安排下,提前半个小时出发前往考场。为防特殊情况发生,有两位班主任提前备好“小电驴”,停在教学楼下,以备不时之需。

今年是高三6班的班主任寿世海连续第四年带高三的学生。高考第一天的早自修,寿老师得知一个意想不到的消息——班里的学生施志豪前一晚回寝室时把脚给崴了。

“没事,我有‘小电驴’,我带你去!”面对学生的求助寿老师说。就这样,从班级到考场的500米距离,每场考试开考前,都有寿老师骑着“小电驴”带着学生的身影。

面对寿老师的“小电驴”援助,学生施志豪还挺开心的。看着学生心态还不错,寿老师也放心了不少。

原本还打算去接学生回教室的寿老师,没想到遭到了拒绝。学生跟他说,考试结束了不赶时间,自己可以慢慢走。“主要是老师用电动车接送学生比较吸引其他同学的注意,孩子可能觉得有压力。”寿老师告诉记者,因此,他告诉学生要量力而行,别勉强自己就好。

和寿老师一起用“小电驴”接送学生的,还有高三9班的班主任董建刚老师。

董老师班的同学李嘉楠是在高考前一个月不小心扭伤了脚。为了不耽误复习,李嘉楠觉得自己会好的,便一直忍着没说。忍了两天,实在不行才通知了家长。去医院一查,才发现靠近小脚趾的地方有轻微的骨折,需要打石膏。这石膏便一直打到了高考。随着高考的临近,脚却一直没好,李嘉楠有点焦虑。“当时,她家长来和我说,孩子在家里偷偷地哭,担心自己考不好,还影响同学。”

董老师为了减轻李嘉楠的心理负担,担起了“看护”的活。因为教师食堂有电梯,他便带着李嘉楠去教师食堂吃饭;考试前从教室里慢慢扶着李嘉楠下楼,再送到考场。为了减少李嘉楠的压力,他总是在大部队后面迟5分钟出发;担心下雨电动车用不上,董老师还一直把自己的汽车停在学校,做好两手准备。

“这两天下来,感觉她轻松了不少,心理包袱也没有了。”董老师笑着说道。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谢忆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电力大数据成为监测排污的智慧“天眼”
杭燃集团确保供气无忧 560万市民可以安
新增泊位数500个!火车东站又一个停车场
彭埠互通跨艮山路高架桥拆除,绕行方案看这
退伍老兵当起了志愿者! 杭州钱塘新区“白
差点“休克”的“山娃子”被民警救活
临考前考生遗失身份证 杭州爱心出租车火速
单身母亲约会女儿饿死
男子杀害邻居潜逃 冒用他人身份变身商人终
成都2人组织妇女卖淫 嫌疑人已被采取强制

杭州影像


农事体验到果园

能减都减 能免都免...

昨天杭州5.18万...

新安江水库建成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