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新安江水库水位逐步回落 桐庐防汛压力依旧较大
2020-07-10 07:46:46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7月9日8时至17时,新安江水库库区未出现集中较强降雨,截至9日17时,新安江水库水位108.12米,库水位持续回落。

针对新安江水库泄洪及我省应急救援情况,昨天,浙江省应急管理厅举行了两次媒体通气会,对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沿线各站点水位怎么样?

9日15时建德梅城站水位24.59米,低于保证水位24.8米,目前处于回落中;9日15时桐庐站水位11.86米,低于保证水位12.3米,目前处于回落中;9日15时富阳站水位8.79米,低于保证水位9米,逐步回落。

哪些区域防汛压力比较大?

受降雨影响,7月10日兰江将出现8000立方米/秒的洪峰流量,与新安江泄洪流量叠加,富春江下泄流量可能将达到16000立方米/秒,沿线水位将出现小幅回升。预计桐庐的洪峰将略高于前一天的洪峰。目前,桐庐的防汛压力比较大。

应急救援情况如何?

截至9日10时,沿线各地共转移人员57235人,开放避灾场所963处、安置3276人,转移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省防指统筹各类力量,加强协调调度,前置救援力量1777人,调度安邦护卫等3支救援队伍、600人前往建德和富阳等地支援抢险。

截至7月9日14时,全省受灾人口18.4万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5.2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1万公顷,倒损房屋1000余间,直接经济损失7.1亿元。无人员伤亡失踪情况。

接下来还要注意哪些风险?

7月8日19时、9日7时,省防指2次与杭州及建德、桐庐、富阳、淳安等地视频会商,下发风险提示单,要求各级各部门落实针对性管控措施。一是高水位运行风险。二是人员转移风险。三是船只走锚漂移风险。四是跨河桥梁的安全风险。五是山洪、地质灾害风险。六是城市内涝风险。

居民遇险情怎么办?

今年防汛期间,我省首次启动浙江省自然灾害风险防控和应急救援平台。万一遇到险情,居民上报或求助后,可以在半个小时内进行处置调度,并尽快达到现场进行处理。

另外,省应急资源管理平台可以对重要防汛应急物资储备情况、救援队伍分布情况梳理统计,落实多灾易灾地区乡、村配置重要物资配备,做到随时调拨,2小时内到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电力大数据成为监测排污的智慧“天眼”
杭燃集团确保供气无忧 560万市民可以安
新增泊位数500个!火车东站又一个停车场
彭埠互通跨艮山路高架桥拆除,绕行方案看这
退伍老兵当起了志愿者! 杭州钱塘新区“白
差点“休克”的“山娃子”被民警救活
临考前考生遗失身份证 杭州爱心出租车火速
单身母亲约会女儿饿死
男子杀害邻居潜逃 冒用他人身份变身商人终
成都2人组织妇女卖淫 嫌疑人已被采取强制

杭州影像


农事体验到果园

能减都减 能免都免...

昨天杭州5.18万...

新安江水库建成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