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上半年萧山成交13220套新房 同比增长23.8%
2020-07-10 07:56:46杭州网

 image.png

萧山日报 萧山区新房半年成交数据新鲜出炉。1—6月,共成交了13220套新房,其中,6月份新房成交套数最多,达到了4316套。

表面上,刚刚过去的市场行情止跌起涨。但随即,调控新政一声令下,对高层次人才优先购房、“无房家庭”的认定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和补充。新政效力正在释放中,“房住不炒”的精神将进一步贯彻。

成交套数有所上涨

但还是比不过4年前

通过近5年萧山区上半年成交套数折线图,不难发现,虽然看上去线条起起伏伏,但其实2016年—2018年,萧山上半年的新房成交一直是上涨的。2016中国杭州G20峰会举办,对杭州城市的推动力量较大。萧山新房成交量也连续上涨了几年。

image.png

“房住不炒”的调控也一直在升级。2018年4月开始,杭州开始摇号销售新房。2019年7月,杭州开始“双限”政策,即在土地出让环节不仅仅限土地价,还“限房价”,令开发商不再抱有“未来价格有所突破”的期望,不再捂盘惜售。2020年4月,高层次人才优先购房的政策实施。然后是今年7月,杭州摇号“补丁”严格出台,向“无房家庭”更加倾斜。

image.png

2019年上半年成交比2018年的数据下降了42.6%,这个下行的折线,可以看出回落非常明显。但这并不意味着,购房需求的降低。伴随着“抢人大战”等城市动作,杭州城市能级上升,大量的人才被吸引而来。2019年末,杭州全市常住人口突破千万,达到1036万人,比2018年末净增55.4万人。而萧山区也由2018年末的150.8万人增至2019年末的158.5万人。

2020年上半年,萧山区新房成交比去年上半年上涨了2543套,这是需求与供应同增的结果。买房的人多了,选择余地也大了,城市的边界也越来越大,新房单价从“1”字头到“4”字头,丰富可选。

image.png

板块蜕变

南北均有出彩楼盘

滨江集团出品的御虹府成为了今年上半年萧山的“销冠”。

从去年12月首开,到今年5月售罄,御虹府仅开了3次。中签率也是一次比一次低,最后一期开盘,除去人才无房家庭后平均中签率为9.6%,是当之无愧的明星楼盘。

2020年萧山区上半年成交套数TOP10榜单上的第二名和第三名都是高性价比的“1字头”楼盘。森与海之城和时光之宸,一个位于浦阳,一个位于戴村。由此也可以看出,交通方便,品牌有号召力的乡镇楼盘,还是很受欢迎的。特别是拥有小镇配套或商业综合体配套的楼盘,表现得更加出类拔萃。第四名的澄之华庭,位于奥体,是摇号新盘中的“红盘”,目前已经告罄。

近几年,南部新城迎来了较多利好规划。比如“国际健康小镇”规划,浙大二院新院区的落户,金帝融泰城(南秀路银泰)的打造、学校引进等,都吸引了区内区外很多购房者的关注。这不,南部新城的久赋名邸、湖悦章府、宸宇府都上了榜单。“2字头”的销售单价,在杭州整个大范围内也非常得人心。

萧山科技城的湖悦江南院、市北板块的拥翠府和招商闻博花城也是许多购房者的“香饽饽”。特别是萧山科技城,板块关注度日渐上涨,一改原先流摇状态。而市北板块的拥翠府已经售罄,招商闻博花城则是改善家庭着重关注的大盘。

2020年的上半年已经过去,御虹府、澄之华庭、拥翠府、臻源锦宁里多个“红盘”收官,2020年的下半场好戏才刚刚开始,许多全新楼盘正蓄势待发!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图 记者 唐欣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电力大数据成为监测排污的智慧“天眼”
杭燃集团确保供气无忧 560万市民可以安
新增泊位数500个!火车东站又一个停车场
彭埠互通跨艮山路高架桥拆除,绕行方案看这
退伍老兵当起了志愿者! 杭州钱塘新区“白
差点“休克”的“山娃子”被民警救活
临考前考生遗失身份证 杭州爱心出租车火速
单身母亲约会女儿饿死
男子杀害邻居潜逃 冒用他人身份变身商人终
成都2人组织妇女卖淫 嫌疑人已被采取强制

杭州影像


农事体验到果园

能减都减 能免都免...

昨天杭州5.18万...

新安江水库建成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