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凌晨西湖边2男2女露营喝酒!其中一人突然跳入西湖,不幸溺亡...
2020-07-02 13:40:25杭州网

杭+新闻

今天凌晨2时40分,景区消防救援大队灵隐站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调度称:西湖区西湖街道杨公堤旁有一男子溺水。

接到报警后,灵隐救援站立即出动一辆消防车7名队员赶赴现场处置。

原来,这位落水者原本是和朋友一起在湖边露营喝酒,一共2男2女。之后,他说自己会游泳,就下水游泳,在游了两圈之后,因体力下降溺水了。

溺水者朋友在施救无果后立即报警。灵隐消防站到场后在现场侦查发现,现场西湖近岸处水草很多、水位较深,凌晨视线暗;落水者可能因酒醉没有意识到潜在危险。 

救援人员根据现场水流、水位情况和溺水人员情况制定救援方案:一共分成两个小组:第一组搜查救援小组,由灵隐站一名战斗员穿戴好救生衣,携带救援设备,利用挠钩在男子溺水区域周边进行扇形搜救,同时有水域管理处2位民警开船配合远距离搜寻打捞;第二组现场警戒组协同民警,扩大警戒范围,维持现场秩序,严格预防险情。

3时20分左右,经过紧张的搜寻,大家终于将溺水者从湖中打捞上岸,并且配合医护人员对溺水者开展心肺复苏等院前急救措施,随后交由120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一步抢救。

遗憾的是,记者随后从医院了解到,男子经抢救无效已经去世。

虽然西湖边树有禁止游泳标志标识,但是每年总有游客失足或者因游泳溺水。在此提醒广大游客,在西湖边游玩的同时要务必注意自身生命安全,切勿在不可下水处游泳,切勿酒后戏水。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李维和 通讯员 邹钦 实习生 童晓康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进一步
杭州全面开展自然资源 统一确权登记工作
杭州楼市新政:人才优先购房限售五年!“无
宝妈莘莘学子注意!骗你们“兼职点赞”能赚
杭州100多个小区将应用物业监管服务平台
杭州15岁男孩贪玩手机被打 深夜报警“讨
致敬先进党员!杭州市为庆祝建党99周年
宁夏警方抓获120名传销人员 涉案金额2
男子倒卖六千多个微信号获利5万余元 被警
北京:返京高考生未满隔离期考前需有核酸阴

杭州影像


杭州国资国企党群志...

“桥头堡”开出第一...

建设AI无限想象之...

时代答卷 艺术呈现...
接到报警后,灵隐救援站立即出动一辆消防车7名队员赶赴现场处置。救援人员根据现场水流、水位情况和溺水人员情况制定救援方案:一共分成两个小组:第一组搜查救援小组,由灵隐站一名战斗员穿戴好救生衣,携带救援设备,利用挠钩在男子溺水区域周边进行扇形搜救,同时有水域管理处2位民警开船配合远距离搜寻打捞。杭+新闻今天凌晨2时40分,景区消防救援大队灵隐站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调度称:西湖区西湖街道杨公堤旁有一男子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