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他把硫酸泼向10个月大外甥 潜逃10多年终落网!终审判决:死刑,立即执行
2020-06-30 07:44:05杭州网

2019年10月25日,杭州市检察院依法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被告人邓新提起公诉。

2019年12月9日,法院依法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邓新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邓新不服,提出上诉。

2020年3月,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公开开庭审理邓新故意杀人上诉一案。

辩护人认为,邓新没有杀人故意,本案应定故意伤害罪。被害人虽然是无辜的,但被害人家属对激化矛盾有一定过错,不宜判处邓新死刑立即执行,请求改判。

检察机关认为,本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被告人的作案动机极为卑劣,作案手段极其残忍,后果极其严重,对被害人亲属未进行任何赔偿,认罪悔罪态度一般。建议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2020年5月29日,法院采纳检察机关意见,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并将邓新死刑判决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必须得到全社会的全力呵护。对于这种违背人伦,伤天害理的残忍犯罪,哪怕追到天边,也要将其绳之以法,检察机关必定严格适用法律、从严从重打击。”检察官桑涛补充说,虽然从定罪上看,认定为故意伤害致人死亡不会妨碍对邓新死刑的判决,但是以故意杀人罪惩处,能够更加准确评价邓新的行为以及社会危害性,真正实现准确适用法律,罚当其罪。(案中人物系化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赵云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岁宝宝误食身体乳几小时后被发现 只可惜
七十•印记:杭州市府机关幼儿园建园七十周
地价50亿元成交!杭州钱塘新区云帆社区让
杭州升级公务员“退管服务”激励干部解“三
教育扶贫 携手同行!杭州院校联合帮扶贵州
亚运即将进入倒计时800天 外教来助力
全国首个高铁站内人才枢纽驿站落户杭州火车
李佳琦落户上海
一女子靠一本离婚证与五人重婚 坐收彩礼还
闺蜜借老公46万不肯还 妻子催债收到私密

杭州影像


清淤疏浚

亮灯

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

亚运,让我们一起飞...
”在全面审查案卷材料后,承办检察官桑涛表示,虽然邓新一再强调其是“伤人”而非“杀人”,当时“没有考虑这么多”,但作为多年从事硫酸使用工作的邓新来说,对硫酸的伤害性应有较清楚的认知,但他仍把硫酸倒向孩子最致命的头部,更说明其主观上是预见到死亡后果可能发生,并对这一后果持放任态度。“本案被告人的行为,不仅严重残害了孩子的身体健康,更重要的是,对于一个10个月的婴儿来说,在他全身赤裸正在洗澡的时候,从头向下淋下硫酸,足以造成孩子严重烧伤而无法救治,这一点邓新是完全明知的,所以这个行为用故意伤害罪是无法准确评价的。2019年2月20日,杭州市公安分局萧山区分局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将该案移送萧山区检察院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