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浙江两起电动车事故,明明都戴了头盔,结局却是生和死!就因为差了一步操作……
2020-05-29 13:45:33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驾驶电动自行车必须佩戴安全头盔,这一理念已经越来越深入人心。

但是,从日常执法过程中,也可以看到,有相当一部分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员虽然佩戴了安全头盔,但是其目的却是为了应付交警部门的检查,主要表现在头盔虽然戴在头上,但是却没有把下颚处的系带系牢,一旦发生碰撞,头盔很难对头部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近日发生在宁波的两起交通事故的不同结局,值得让我们进一步警醒,事故中两名伤员只是因为在头盔下颚系带上的不同操作,让结局出现了生与死的不同。

4月10日清晨6时25分许,何某某驾驶电动自行车在望童路自西往东行驶至阳光路交叉口时,遇绿灯通过路口,此时一辆白色轿车从阳光路右转驶出来。何某某见状便来了个急刹车,结果电动自行车横向滑倒,由于其头部佩戴的头盔没有系牢,只是简单罩在头上,结果在倒地的一刹那,头盔甩脱,何某某的后脑部位重重的磕在地面,瞬间失去了知觉。最终,当天何某某便因颅脑部位严重受伤,不幸死亡。

而5月6日13时44分左右的一起交通事故,却是不同的结局。当时,彭某某也是驾驶电动自行车在海曙区甬金连接线和横古线交叉路口由西往北左转弯时,因闯红灯被对向自东往西高速驶来的一辆小车撞飞,在空中旋转一周后落地,电动车被撞碎,现场一片狼藉。彭某某闯红灯通行,犯了大错,但是他把一件事情做对了,驾驶电动自行车过程中,他将头盔戴在了头上,并且在下颚处牢牢系紧了扣带,在整个碰撞过程中,头盔起到了很好的保护作用,其头部与车辆和地面两次碰撞过程中,都没有甩脱,直到被抬上救护车,头盔还是一直牢牢固定在头部。虽然事故造成其肋骨骨折,但是颅脑部未受重创,最终只是受了轻伤,未造成更严重的伤害,挽救了生命。

虽然说第二起事故中彭某某所犯的错误更大,受到冲击更严重,现场更惨烈,但就是因为正确佩戴了安全头盔,使生命得以延续。

仅仅一步之差,结果却是生死之别,这两起事故给我们的警示和教训是深刻的。参与道路交通,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是安全的大前提,驾驶电动自行车佩戴头盔,更是为安全再加一把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不仅仅是为了应付交警的检查,避免被处罚,更是为了保障自身的安全。希望每一名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员能够不闯红灯,戴好头盔,“系”住安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徐慧兴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翠苑垃圾治理见成效 挑剔大伯乐舒心
杭州下城区新添人才住房,建成可供472套
地铁7号线列车首次亮相杭州 ,预计将在2
“轻食音乐会”焕发全新活力 :“无压力,
到底啥样的美女才算美? 杭州公安告诉你!
美好教育的杭州实践|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
大闸蟹太香盆景太美惹祸!这样甩锅好吗?
外媒:科研人员发现一些人类基因缺陷的秘密
网红从中国收养自闭症男孩 借其吸粉牟利后
贵州小伙边收废品边寻母16年后在东莞团聚

杭州影像


萧山临浦体育馆改造...

富春江特大桥 紧锣...

山水之间 运动休闲...

“空地结合”抓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