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没有见过的紫色!杭州地铁彩虹家庭迎来新成员,刚刚,7号线列车来了,体型特别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9 10:54   

都市快报讯 赤橙黄绿青蓝紫,杭州地铁彩虹家庭又迎来了新成员,“浪漫紫”的7号线列车。这也是杭州第一列正式下线的A型车。

杭州市地铁集团机电设备部副部长秦征说,A型车采用的是四动2拖6节编组,同时采用了最高运行时速100公里每小时。

从现场看,7号线列车的紫色有点偏红,看起来有点像北方的大个子。就连体型,也是现有列车中最大的。

7号线这辆“大个子”,有一个名副其实的“壮腰”,腰线的宽度有3.08米,乘客们在车上的乘坐时,会感觉比现有的地铁列车更宽敞。

“大个子”长度也很不一样,长度将近140米,而现有开通的地铁线路上,最长的列车也就是120米左右。因此,7号线拥有5个车门,比其他线路要多一扇门,这不仅可以让乘客快速上下车,也能容纳更多乘客,满载乘客可以达到2400人。比现有列车的1800人要多600多人。

制图 高薇

这个到底有多宽呢?坐在座位上,伸长腿,还碰不到中间栏杆。就算翘着二郎腿,也有很大的空间。

当然,大家坐车要文明。同时乘客对讲装置也升级了,设置了摄像头,这样的话在乘客有紧急情况呼叫司机或者是控制中心时,司机和工作人员可以及时的查看呼叫乘客周围的环境,便于司乘人员及时的处理一些应急的状况。

7号线之所以采用如此大容量的A型车,也和7号线线路走向以及城市发展有关。

这几年,杭州发展越来越快,乘坐地铁的人也越来越多,而且7号线全长是有47.5公里,设23座车站(一个预留车站),起于游客众多的吴山广场站,终于江东二路站,一路经过西湖景区、城站火车站、市民中心、奥体中心以及萧山机场,从乘客的客流来讲的话,也需要一个更为宽敞,乘坐人数更多的一个车型。

制图 高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