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最早的荷花开了,两朵!和去年第一朵只相差100多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9 12:17   

都市快报讯 今年,西湖里的第一朵荷花,终于实实在在地开啦!

今天(5月29日)上午8:37,杭州西湖景区灵隐管理处曲院风荷养护班的工作人员,路过迎薰阁曲桥,发现今年西湖里的第一朵荷花已经绽放,而且一开就是两朵,可谓双双拔得头筹。

据了解,这次花开所在位置和去年开的第一朵荷花,只相差100多米。



曲院风荷迎熏阁九曲桥旁,今年西湖第一朵荷花盛开。首席记者 陈中秋 摄

曲院风荷,南宋西湖十景之一,为我国最大的荷花专类园之一,不仅能欣赏到“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壮丽荷景,而且拥有50余个荷花品种。


西湖24块荷区哪些最好看?

这几年,西湖里的荷区越来越多,现在已有24块荷区,约150亩。

各个片区的荷花面积相差都不大,相对比较密集的是后孤山、平湖秋月和北山街等。品种以红莲为主,尤其以西湖红莲、建德红莲、玄武红莲等最多。

断桥荷区·人气最旺

断桥的这一片荷花,主要品种为西湖红莲和玄武红莲。从花形上看,它们的差别不大,不是行家很难看出来。夏日的断桥,荷香、花影、传说,完美地契合在一起,永远不缺人气。

平湖秋月荷区·面积最大

西湖十景之一的平湖秋月,背靠孤山,面临西湖外湖,视野广阔。平湖秋月荷区是西湖荷区中面积最大的一块,能让你有一种“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感。

后孤山荷区·最适合拍照

后孤山荷区,花开一片,气势最足,从这里看出去的西湖湖面也最开阔。站在岸边拍荷花,拍出来的照片都是以一汪西湖水做背景,干净澄澈。

北山街荷区·夜景最美

沿着北山街走,一面是盈盈的西湖水,一面是老建筑。夏日的夜晚,北山街灯影交错,若隐若现的荷花简直美极了。

曲院风荷青帘坊荷区·适合拖家带口

青帘坊附近能吃饭喝茶,尤其适合三口之家或者老年人,不用多走路,坐下来就能安安静静地赏个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通讯员 潘高升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