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交易日前瞻:金融股发力 周四沪强深弱 护盘难持续 周五仍有压力
2020-05-29 07:54:12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周四A股分化表现。沪指高开0.05%,早盘快速上行,后震荡回落,午后再度回升,收盘涨0.33%;创业板指低开0.01%,短暂反弹后震荡下行,午后跌幅收窄,收盘跌0.80%。两市量能略有放大,个股约六成下跌。

如何看周四走势,后市会怎样?

隔夜美股再涨2%,孟晚舟未能获释,但未造成A股开盘的异常,平稳开盘后分化开始出现,沪指相对坚挺,创业板指滑落较多。

这是因为,外围形势的趋于紧张,令A股有了护盘的需要。叠加重要会议当天闭幕,A股不能怂,故券商保险等金融股早盘群起上涨。

但是,护盘就有成功与不成功的可能,也有个看平时表现的问题。近期A股相对不争气,投资者预期不明、信心不强,那么护盘难度就大一些。

于是,周四上午就出现了护盘不利的情况,甚至因为看到金融股拉升,投资者反而有些敏感,加大了抛售力度,令中小创跌幅加剧,连沪指都回落不少。

下午,“主力”改变了护盘方式,采取稳扎稳打的策略,有耐心地慢慢推升股指,最终取得了效果,沪指终以红盘报收,创业板指跌幅也明显收窄。

如此,周四A股总算没有怂,至少从沪指层面,还是令人欣慰的。沪指K线收出一根红红的“中”字阳线,有一点令人感动。

要知道,若是护盘失利,是件很不好的事,一方面加大了后市再度护盘的成本和难度,另一方面,也令短期内向淡的趋势更为明显。

现在从沪指看,经过多空拉锯,周四这根阳线,还是起到了一定的稳定人心的作用,但因为多方的优势还不明显,且周末消息仍有不确定性,故暂难言乐观。

创业板指的情况要差一些,周四虽也留下了较长下影线,但K线仍收阴,那么这种下跌趋势中的长下影,止跌意义就不是很强。

按我们多次分析过的“惯例”,接下去数日创业板指仍有再探周四低点的技术要求,只有探了之后再获支撑而反弹,才能说这个低点有望成立。

从创业板指自高点回落的幅度尚不大、周四更多依靠了护盘力量等情况看,这个低点,应该是不甚牢靠的,不能给予过多的指望。

相对来说,周四涌现的这种护盘力量和不放弃的精神,倒是令人眼前一亮,希望“主力”不要松懈,周五继续严防死守,那么短期形势的扭转尚有一线生机。

短线看,在有外围不利因素影响的情况下,市场显现了一定的调整压力,但护盘力量及时出现,一时间属于“有惊无险”,但周五如何还不确定。

按以往情况,单日护盘后,主力会有所松劲,金融等权重股短线拉升后继续表现的概率也不大,故周五仍有调整压力,区别在于幅度如何。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ST梦舟(600255):股东楚恒投资拟以1.20元/股部分要约收购公司股份,最高资金总额为2.7亿元,要约收购完成后将持有*ST梦舟15%的股份。

★国检集团(603060):公司主导制定的有关陶瓷涂层的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齐峰新材(002521):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李润泽增持460.0361万股公司股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老旧小区大小事情还在找社区么?上城区这个
组建“校园警探”,大学城派出所反诈宣传出
湖南小伙骑摩托跑高速穿越多省 民警拦下:
凌晨一男子高速上停车呼呼大睡 民警一查竟
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邀您带娃线上过“六一”
首次曝光!杭州亚运会体育游泳馆预计年底竣
杭州一车主没上高速,ETC却被扣款30元
外媒:科研人员发现一些人类基因缺陷的秘密
网红从中国收养自闭症男孩 借其吸粉牟利后
贵州小伙边收废品边寻母16年后在东莞团聚

杭州影像


萧山临浦体育馆改造...

富春江特大桥 紧锣...

山水之间 运动休闲...

“空地结合”抓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