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今天入梅,近20年来最早!下午大暴雨,内裤不干的日子到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9 12:21   

都市快报讯 杭州市气象台刚刚宣布,今天正式入梅!

其实,这几天的天空时而晴朗、时而阴郁,雨水经常来刷下存在感,已经蛮像黄梅天了。

上午,下起小雨,西湖边,游客打伞经过。记者 夏阳 摄

今天早上,浙江省气象台也官宣浙江入梅。

只是,杭州常年入梅都在6月中旬,今年会不会太早了点?

市气象台说,确实早,今年偏早了15天,但也不算历史最早。今年的入梅时间和2000年一样,都是5月29日,可以说是2000年以来最早。历史上杭州最早入梅在1954年5月18日。

今年梅雨季的开头,雨水就来势汹汹,仿佛要向人们证明它的主场地位,大声宣告梅雨季开始了!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阴有大到暴雨,淳安、临安、余杭、桐庐等地局部有大暴雨;6 月 3 日前后还有一次较明显的降雨过程。

划重点来了,这次降雨最强的时段出现在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下班了别乱逛,赶紧回家!

有人开玩笑,最近的天气好像很有规律,一遇周末就下雨,是得了“周末多雨综合症”吗?梅雨季一到,可就不止周末了,雨水工作日也要上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