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曾有女主播坚持要去珠峰,问她峰顶能穿少点拍视频吗 浙江唯一登顶女队员: 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去冲顶
2020-05-29 07:40:31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5月27日11时整,中国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8名队员登顶“地球之巅”珠穆朗玛峰,为珠峰“量身高”。队员在峰顶停留了150分钟,创造了中国人在珠峰峰顶停留时长新纪录。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有100多个民间登山队员登顶珠峰,浙江有10多人。这其中有一位女性队员,她叫陈琼,温州人。就我们现在掌握的资料看,她是浙江目前唯一登顶珠峰的女性。

昨天,我联系上她时,她刚从国外回来,正在上海隔离。电话里的她,声音很温柔,难以想象她已经完成了7+2的挑战。

“7+2”是指攀登七大洲最高峰,徒步到达南北两极点的极限探险活动(一般为徒步最后的纬度,徒步距离110公里左右)。对户外探险者来说,这九个点代表的是地球上各个坐标系的极点,代表着极限探险的最高境界,是广大户外爱好者的终极目标。

1997年,俄罗斯探险家konyukhov Fed成为全球首个完成7+2目标的第一人。

世界速攀第一人在珠峰跌落时

距离她所在营地很近

陈琼毕业后曾在银行工作,后来跟随父母去了巴西,在巴西生活了十多年,现在上海做高山探险、徒步等户外运动公司。

2017年5月22日尼泊尔时间5点多,陈琼登顶珠峰。

对登山者来说,他们很形象地称“登顶”为冲顶,他们会从8000米高度的营地向峰顶冲刺。

陈琼选的是南坡路线,从尼泊尔一侧出发。

登顶从前一晚七点,整装出发,经过冲刺,次日早上五六点到达峰顶,然后下撤回到8000米高度的营地,才算完成登顶,前后需要15个小时。

在冲顶前,需要进行反复训练,“上上下下,训练高度适应性”,为了让人适应高度及保障安全,比如到7000米的时候,再下到3000米的地方做休整。

在她登顶前,也就是4月30日上午,陈琼正在海拔6500米左右的C2营地休整,有人跑来说“乌里·史塔克出事了”,随后她看到直升机飞来。

乌里·史塔克(Ueli Steck)是世界速攀第一人,号称“瑞士机器”,是很多登山者的“偶像”,他当时在珠峰附近的努子峰训练时不幸跌落去世,距离陈琼所在营地很近,“他是一个很谦虚的人,我们还交谈过”。

据报道,当时乌里·史塔克原计划是从C2营地出发,沿传统路线,前往海拔近8000米的珠峰南坳继续适应海拔,但当天乌里·史塔克改变了计划。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丽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老旧小区大小事情还在找社区么?上城区这个
组建“校园警探”,大学城派出所反诈宣传出
湖南小伙骑摩托跑高速穿越多省 民警拦下:
凌晨一男子高速上停车呼呼大睡 民警一查竟
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邀您带娃线上过“六一”
首次曝光!杭州亚运会体育游泳馆预计年底竣
杭州一车主没上高速,ETC却被扣款30元
外媒:科研人员发现一些人类基因缺陷的秘密
网红从中国收养自闭症男孩 借其吸粉牟利后
贵州小伙边收废品边寻母16年后在东莞团聚

杭州影像


富春江特大桥 紧锣...

山水之间 运动休闲...

“空地结合”抓违法...

欢乐迎“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