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离岸人民币汇率单日急跌500点 发生了什么?
2020-05-29 07:53:29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近日,“人民币离岸汇率狂贬500点”上了微博热搜,5月27日晚,离岸人民币一度狂贬500个基点,突破7.19关口,不论是在岸人民币还是离岸人民币,均创近9个月来的低点。不过,经过一天的急跌,昨日人民币汇率走势企稳。

分析指出,人民币汇率持续走贬的主要原因是避险情绪下美元指数维持高位震荡。不过,机构普遍认为,人民币未来仍将保持相对稳定的状态。

5天贬值近1%

人民币汇率为何大跌?

进入5月份,人民币汇率走势开始以贬值为主。离岸方面,5月21日-5月27日的五个交易日内,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幅已超0.98%。

5月27日白天,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下跌超300个基点,最低报7.1759,晚间跌幅进一步扩大,跌破7.19关口,盘中一度跌至7.1963。而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亦跌300个基点至7.1697上下,一度跌破7.17关口。

经过前一天的急跌,昨日人民币汇率企稳。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人民币中间价报7.1277,较前一天下调185个基点。

分析指出,人民币近日走贬的直接原因仍在于全球避险情绪浓厚下美元指数保持高位震荡,尽管疫情蔓延以来,美联储重新释放天量流动性并将利率降至零,但美元指数并未因“大水漫灌”而走低,而是依旧保持在100左右的高位运行。

中信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明明表示,当前市场当中的避险情绪仍旧是带来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的重要来源,在风险规避的作用下,人民币汇率维持高位。市场避险情绪还反映在美元指数的走势上,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和政治风险叠加的作用下,美元指数在经历了全球“美元荒”之后仍旧维持高位水平,美元的强势表现使得人民币汇率继续承压。

建银投资咨询分析师王全月则认为,疫情暴发后的外贸受挫是这轮人民币汇率波动的直接原因。

也有分析认为,人民币贬值背后也有市场对未来中国经济预期的下调以及国际市场多方面博弈风险发酵的担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老旧小区大小事情还在找社区么?上城区这个
组建“校园警探”,大学城派出所反诈宣传出
湖南小伙骑摩托跑高速穿越多省 民警拦下:
凌晨一男子高速上停车呼呼大睡 民警一查竟
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邀您带娃线上过“六一”
首次曝光!杭州亚运会体育游泳馆预计年底竣
杭州一车主没上高速,ETC却被扣款30元
外媒:科研人员发现一些人类基因缺陷的秘密
网红从中国收养自闭症男孩 借其吸粉牟利后
贵州小伙边收废品边寻母16年后在东莞团聚

杭州影像


萧山临浦体育馆改造...

富春江特大桥 紧锣...

山水之间 运动休闲...

“空地结合”抓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