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抗疫不误春 龙井又飘香 西湖龙井茶全面上市,价格基本与往年持平
2020-03-28 06:08:31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昨天上午,2020西湖龙井爱茶日宣传活动在中国茶叶博物馆(双峰馆区)内正式开幕。

本次西湖龙井爱茶日活动由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办,中国茶叶博物馆、西湖街道等承办,同时得到了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学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活动时间恰逢清明节前西湖龙井茶开采的高峰期,主办方希望凭借杭州“茶都”的地位及影响力,促进中国茶与健康产业发展,打造西湖龙井新IP。

西湖龙井采摘进入高峰期 总体价格与往年持平

“松花酿酒,春水煎茶”。连绵春雨带来了蓬勃生机,让西湖的茶山越发油绿。

由于今年气温较高,西湖龙井茶的开采早于往年5天左右,目前龙井43已采摘数次,群体种也已开采,西湖龙井新茶已可逐渐供应市场需求。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社会发展局工作人员姜新兵告诉记者,西湖龙井的采摘已进入高峰期,目前来看,茶叶的品质非常不错。

这几天突然降温,会不会对茶叶产生影响?

“气温适当地降低,会延缓茶叶的生长速度,采摘的时间也会适当延长,目前影响不大。我们会密切、实时关注天气的情况,一旦气温降到10℃以下,我们就会发布一些通知,及时做好措施。”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春茶季有些特殊。但在社会各界、政府、茶村、茶农的共同努力下,保障了今年西湖龙井茶的顺利生产,茶叶的总体价格也与往年基本持平。

今年,景区内茶企也开拓思路,大力发展线上销售渠道。截至目前,杭州西湖龙井茶叶有限公司电商销售额比往年增长约40%。卢正浩茶叶公司在淘宝、京东、各直播平台齐发力,大力推广西湖龙井茶品牌,通过跨界、联名等形式,让西湖龙井走进了商场、院校、餐饮店。

一场“斗茶”盛宴 选出今年的炒茶王

在昨天的活动现场,来自西湖龙井茶“狮龙云虎梅”老字号的二十多家茶企,为观众献上了一场“斗茶”盛宴。

斗茶环节通过专家盲评,分别评选出了全手工加工及半手工加工两大组别金银铜奖,其他优胜茶样也被授予特别的“抗疫爱心奖”。现场,主办方还为中国茶叶博物馆颁发了“2020西湖龙井爱茶日斗茶大赛传承奖”。

在这个爱茶人士相聚的日子,杭州市茶文化研究会带来了一份《西湖龙井茶骨干生产企业诚信、守法、廉洁经营联合倡议书》,希望与社会各界茶友达成共识,一同去迎接特殊时期的产业难题,共同为茶产业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为了纪念2020年这一特定年份,延伸中国茶叶博物馆已有的“我要种一棵茶树”的宣传概念,西湖景区的战疫先锋们在现场一同种下“爱你爱你”西湖龙井茶树。期许每个人都能和茶树一起茁壮成长,与健康共相伴,将希望滋润在心头。

值得一提的是,在文旅融合背景下,西湖龙井茶也玩出了跨界新花样,带来了西湖龙井新IP。一部以《龙井》为片名的IP电影花絮在活动现场亮相,带给了观众惊喜与期待。该作品讲述了一段旷世跨国恋情,展现了千年茶文化发展不同时期的历史,呈现出了因茶结缘的唯美爱情故事,还从侧面反映了中日民间以茶为媒的特殊历史,喜爱龙井的茶友们千万别错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文 张之冰 摄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护航平安新警力——双浦派出所成立第一支义
全国首张!浙江对抢注“火神山”“李文亮”
健康码门禁卡合体 杭州这些小区园区实现一
国网浙江物资公司发起“使用公筷 文明就餐
11位阿里“程序猿”当博导 阿里和浙大合
杭州滨江举行开学准备大演练
女出纳迷上网络赌博 4个月侵占公司资金1
偷运患者血样出境?谣言
安徽一私立学校部分学生提前返校 教育部门
贵州一商品混凝土公司内发生垮塌 已救出4

杭州影像


“牡丹王”绽放 满...

杭州亚运村工地一片...

皋亭山下千桃园 姹...

青团最近刷屏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