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一夜之间,如隔一季!杭州今天冷,明天更冷!
2020-03-28 07:13:32杭州网

都市快报 一夜之间,如隔一季,说的就是昨天的杭州。

还记得吗?周四白天,杭州最高气温达到了27.5℃,穿短袖都不觉得冷,周四下午开始,受雷暴云团影响,杭州出现短时暴雨、8-10级雷雨大风和局地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突如其来的雨,困住不少下班路上没带伞的人。到了昨天白天,强对流天气减弱,但是冷空气开始发威,再加上北风呼呼,气温一路下降,昨天下午2点杭州的气温仅有10.7℃,和前一天相比,下降了近17℃。

今天杭州还会更冷,气温只有7-11℃,最冷的是明天早晨,平原地区3-5℃,山区1-3℃。面对这个气温,请放弃任何对春天的幻想,老老实实再次把冬装拿出来穿吧。

“湿冷大法”要回来了 冬衣重新穿起来

杭州市气象台昨天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北方强冷空气已经开始影响我市,气温将持续下降,预计29日最低气温平原地区3-5℃,山区1-3℃,有暗霜或霜冻。

近期我国中东部大部气温一路走高,寒潮到来前,西北东北、华北、黄淮、东北等地气温升至近期最高点,前天北方大部气温跳水,东北多地最高气温从15℃左右降到个位数,华北、西北东部很多地方则是从20℃左右降到10℃出头。

这次冷空气所过之处,江淮、江南、西南东部等地明显降温,不少地方最高气温从20℃以上,甚至25℃以上降到10℃出头。中国天气网推出了一份“全国乱穿衣预警地图”,其中显示今天的杭州属于“隔日两季,乱到精分”的那种。

“央视段子手”主持人朱广权面对这轮大降温,也提醒大家:原本下岗的棉服又有了新的就业出路,走在保暖时尚最前沿还得靠秋裤。春天里气温按下“随机键”,不要被它前两天的温柔欺骗,衣服的增减要随机应变。

不只降温,南方冬天熟悉的“湿冷大法”也要回来了,今天白天杭州阴有小雨,下午起雨止转阴。新一场降雨正在酝酿中,随着暖湿气流重返舞台C位,明天又有一场明显的降雨将要来袭,预计雨量在中雨量级。总之在下个月之前,我们每天都要和雨水打交道,出门带伞必不可少。

浙江省博物馆重新开放

用上了“黑科技”

又是雨又是冷,不知道预约了周末去浙江博物馆的朋友,出门前是不是要思想斗争一下。是的,从大年三十闭馆,过了两个月,浙江省博物馆已经在3月26日上午10点恢复开放了,跟其他重新开放的博物馆一样,目前也是实行网络实名制预约参观。

这次开放的主要是西湖文化广场上的武林馆区,浙博孤山馆区及其他场馆仍处在闭馆状态,目前正在进行设施设备改造,估计离恢复开放也快了。26日上午10点不到,武林馆区门口已经有不少提前在网上预约过的观众等待入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余夕雯 叶怡霖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别时寒冬 归来春风!浙江援荆医疗队439
全国首趟春季旅游专列从杭州开出
居家医学观察 外籍小伙和女友为什么录制短
前天短袖 今天羽绒服,寒潮之下杭州这些地
创新“枫桥经验” 海宁公安探索出“海宁方
援荆医疗队返程 60万荆门市民夹道欢送
千钧一发!派出所所长一把救下跳楼轻生女子
刑释人员摘口罩被劝阻后殴打老人致死 被检
外卖回来了!武汉奶茶外卖订单量3天增长近
扫黄打非办回应"国内版N号房":境外网站

杭州影像


杭州西站枢纽加快建...

“牡丹王”绽放 满...

杭州亚运村工地一片...

皋亭山下千桃园 姹...
昨天冷空气开始发威,气温一路下降,今天杭州还会更冷,气温只有7-11℃,最冷的是明天早晨,平原地区3-5℃,山区1-3℃。冬衣重新穿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