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消费券发放首日 拉动消费超一亿
2020-03-28 07:22:28杭州网

见习记者 项凯 摄

每日商报讯 昨天早上8:16,市民小张点开手机支付宝客户端,从首页进入“杭州消费券”专区,点击“免费领取50元”,领到了5张“10元线下实体店通用券”。“一早收到政府的大礼包,在杭州,真幸福。”怀着好心情,小张决定出门亲身体验如何使用消费券。他首先走进家附近的便利店,选好牛奶面包零食,按照商家“部分产品第二件6折、部分产品一件7折”折算后总金额41.5元。打开手机支付宝,找到“去卡包查看消费券”,点击“去使用”,结账只需要31.5元。“消费满40元政府补贴10元”,真的有。

和小张一样领到消费券的市民还有许多。从杭州市商务局获悉,昨天上午8:00开放申领后,两分钟发出50万个消费券卡包。大家领券后不约而同地出门消费,由此也带起了线下消费热潮。昨天在世纪联华庆春店,3个小时的销售收入超过40万元。据市商务局统计,截至昨天中午11:00,兑付政府补贴400万元。截至昨天傍晚6点,带动杭州市场消费1亿元。

第二期消费券已经在路上了,申领和使用须知将于4月3日前另行公布。“到时将聚焦市民更感兴趣的消费领域,对市场的发展更有带动作用的行业进行倾斜,目的是通过消费券,释放更多的消费需求,促进消费回暖,增进消费市场活力。”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针对第一天消费券使用情况,本报整理了一份“用券攻略”:

问:消费券有使用期限吗?

答:消费券的有效期只有7天,有效期截至4月2日的23:59。领了消费券后,付款的时候要先打开卡包,选择消费券,点击“去使用”,商家用支付宝扫码设备扫一下消费券二维码才可以。钱直接核销,不需要另外付款。消费券上均有标注使用的起止时间。超时未使用则自动过期,券过期不补发。

问:消费券可以在哪些地方使用?

答:第一期消费券使用范围为全杭州所有可以用支付宝付款的线下实体门店。支付宝“杭州消费券”专区首页,列举了部分可使用消费券的实体店,供消费者选择。消费券可以在商家所有优惠让利的基础上使用。

问:在同一商家每天最多可以用几张券?

答:同一用户在同一商家每天最多可以使用2张券。券不可提现,不可转赠、转让他人,不可售卖。使用本次活动发放的券消费,在有效期内使用券的订单发生全额退款时,券可再次使用,退款后的券有效期不变;如超出有效期或有效期内订单部分退款,券无法再次使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聪 记者 郑炜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护航平安新警力——双浦派出所成立第一支义
全国首张!浙江对抢注“火神山”“李文亮”
健康码门禁卡合体 杭州这些小区园区实现一
国网浙江物资公司发起“使用公筷 文明就餐
11位阿里“程序猿”当博导 阿里和浙大合
杭州滨江举行开学准备大演练
女出纳迷上网络赌博 4个月侵占公司资金1
偷运患者血样出境?谣言
安徽一私立学校部分学生提前返校 教育部门
贵州一商品混凝土公司内发生垮塌 已救出4

杭州影像


“牡丹王”绽放 满...

杭州亚运村工地一片...

皋亭山下千桃园 姹...

青团最近刷屏抖音、...
领了消费券后,付款的时候要先打开卡包,选择消费券,点击“去使用”,商家用支付宝扫码设备扫一下消费券二维码才可以。支付宝“杭州消费券”专区首页,列举了部分可使用消费券的实体店,供消费者选择。见习记者项凯摄每日商报讯昨天早上8:16,市民小张点开手机支付宝客户端,从首页进入“杭州消费券”专区,点击“免费领取50元”,领到了5张“10元线下实体店通用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