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男子谎称有周杰伦演唱会门票行骗15万 却说不心亏……
2020-03-25 14:10:22杭州网

杭州检察

3月24日下午,由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应某某诈骗一案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应某某当庭表示认罪认罚,法院将定期公开宣判。

144张门票,5名被害人,

诈骗金额154200元

他说:最开始我只想赚点钱

2019年7月,被告人应某某知道周杰伦演唱会的门票“一票难求”,很多粉丝愿意高价购买门票,就动了从中“赚钱”的心思。

在杭打零工的他,在朋友圈内发布了原价出售周杰伦演唱会门票的信息。到了8月,陆续有人向应某某下单购买了门票,应某某更是“口出狂言”:“多少票我都是有的。”

最终,共有5名被害人订购了144张门票,涉案金额达154200元,其中被害人王女士一人便订购了130张门票。

约定出票的时间越来越近,

买家催得越来越急

为了抢票,他还买了平板、笔记本电脑

2019年10月19日是应某某承诺出票的时间。在此之前,为了在官方平台上抢购演唱会门票,其自称用诈骗来的钱,特意购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2个华为平板电脑,但最终一张门票都没有抢到。

被买家催得急了,应某某便从周杰伦官方团队微博上盗了图,称是黄龙票务中心出了问题,出票时间要延迟。

11月10日,王女士直接到杭州来找应某某要票,应某某为了稳住王女士,还信誓旦旦保证:“第二天不出票,我就按原价退款,再补30%的票价钱。”

当然,应某某既没有抢到票,也没有借到钱补上款。最后,应某某向公安机关主动投案。

钱都去哪了?

全部投资虚拟货币、日常开销了

知道别人也是用于倒卖的,所以不心亏

到案后,应某某交代诈骗来的钱有一部分购买了电子产品,一部分用于日常开销,还有5万元是被拿去投资虚拟货币了。一直在杭待业的他,已没有退赃退赔的能力。

在此之前,被害人王女士从应某某手上拿到过两张真票,这两张真票是应某某从黄牛手里加价买来的,王女士再加价出售后,两人平分了差价款,所以王女士对于应某某能够拿到大量门票的说法深信不疑。而应某某则认为,王女士订购这么多门票也是用来倒卖的,骗她不心亏。

门票难求,还遇骗子

追星莫心切,购票需谨慎

热门演唱会门票一票难求,一些骗子看见了“商机”,打着转让门票的幌子,进行招摇撞骗。检察官温馨提醒:大家在面对非官方途径票源时,要多留几个心眼,防止落入他们的圈套。提高警觉意识很重要,热门门票原价或低价卖,一般来说是不符合市场行情的,门票还是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假如通过他人代购方式购买,也要注意资金安全,应当在收到验证无误后,再交付货款。

来源:杭州检察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守护杭州安全的一群硬汉  人流较多时他们
1291名返岗人员抵杭!杭州余杭区开设首
嫌人家复工动作慢 杭州小伙子掌掴足浴店老
美好教育的杭州实践|杭州市新华实验小学黄
外卖小哥边骑车边打电话、共享单车车篮里“
保俶塔开始拆除脚手架,塔尖终于直了!最迟
临安高虹镇百亩高山白茶开采 千里之外赶来
商户宴请干部后提减租要求 无果后反手将其
中国留英学生戴口罩外出遭殴打辱骂 中使馆
又一“豪横女”栽了!哪里来回哪里去!

杭州影像


保安“看”一眼 就...

复工忙

拱康路全线通车 杭...

杭州“最美跑道”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