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骗口罩之后,杭州又有人因为额温枪被骗!复工虽然急,但不能乱
2020-03-04 09:59:55杭州网

杭+新闻讯 随着企业的陆续复工复产,继口罩、消毒水后,一些不法分子又打起了额温枪的主意,利用网络打着“卖额温枪”的幌子,实施诈骗。上城警方近期就破获一起额温枪诈骗案件。

2月15日傍晚,家住紫阳街道某小区的周女士就急急忙忙来到派出所报案。周女士说因公司即将复工,为了做好工人每天体温的监测工作,她需要购买一些额温枪,可是药店或商店都已经买不到额温枪了。

周女士只能利用“万能的朋友圈”发布了购买额温枪的信息。

消息发布没多久后,有个人通过微信主动联系小朱,称有一批额温枪现货,可以出售。小朱不认识这个人,没多想就将该人的微信推荐给了周女士。

周女士与该人通过微信联系后,谈妥以220元一把的价格购买17把额温枪,一共3740元。周女士将钱通过微信转账给对方,但是没多久周女士就发现自己微信被对方拉黑,才反应过来自己是被骗了。周女士马上赶到紫阳派出所报案。

紫阳派出所副所长王涛、民警魏巍立即开展侦查,并迅速联动分局刑侦大队、网警大队。经过调查,发现暂住在丁桥家苑的方某某(男、28岁、湖北天门市人)有作案嫌疑。

2月27日上午,紫阳派出所民警吕强、魏巍等人前往丁桥家苑,将还在睡梦中的方某某抓获。

据方某某交代,他在朋友圈中看到小朱发的求购额温枪的信息后,就从网上下载几张额温枪的图片发给小朱,假称自己有额温枪卖,其实他根本就没有额温枪。周女士误以为是朋友介绍的,轻易就信任了方某某的谎言。

经过民警的调查发现,2月25日,方某某谎称自己有额温枪出售,对蔡女士进行诈骗,涉案金额4980元。

方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上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购买额温枪、口罩等防疫用品,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千万不要轻信陌生的网络货源或朋友圈里的广告,更不要随意在网络平台与陌生人进行转账交易。对方提出提前汇款、转账等要求,一定要提高警惕。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陈奇 记者 李维和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通报两架载有华侨飞机抵杭情况 咳嗽3
杭州下城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
25000多份!杭州出口首批新冠病毒防疫
巾帼助农淘宝第二季 杭州妇联这回带你去“
别去银行排队啦!3月份储蓄国债(凭证式)
@杭州商贸企业 5000余万“补贴红包”
今日起 网约车司机绿码上岗、乘客绿码下单
同事悼念梅仲明:他精气神十足却也熬不过疫
小学生上错网课做笔记
男子偷偷潜入停业公寓 吃喝盗窃住了一个月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