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家长们陆续复工 在家上网课的孩子该怎么管管?
2020-02-26 07:37:44杭州网

复工后

妈妈一天要和孩子通十几个电话

但是给孩子定了周密的计划,孩子就会乖乖照做吗?

一位四年级男生的妈妈可以肯定地告诉你:“当然不会!”这位妈妈说:“我家里有两个儿子,大儿子上四年级,小儿子上幼儿园小班。这周一开始,我和孩子爸都复工了,家里就剩一个老人看孩子。但是老人最多就能管一下小的,大的根本管不住,所以我在出门前就给大宝定了一天的学习计划,上午学校有课,还不用怎么担心。但是下午没有安排,我就以半个小时为一个时间段,遥控督促孩子按顺序进行英语、语文、数学的练习。”

昨天13:00,按计划孩子应该开始语文的学习了,妈妈就打电话给儿子提醒。但电话打过去五六个都没有回应。妈妈赶紧打给孩子奶奶,奶奶在电话里说:“刚刚在楼上哄完小宝睡觉,大宝一个人在楼下,不知道在做什么。”下楼一看,大宝正在玩iPad。

在上班间隙,这位妈妈还时不时会接到孩子的求救电话:“有时候又期待接到孩子电话,又害怕接到。接到电话,说明孩子按照我的计划在认真学习了,因为他一般都会打来说这道数学题卡住了不会做,那个英语不会念了。我就叫他把题拍给我,然后再打电话回去教他思路。一个下午我就能接到三五个电话。但是如果一下午都不来电话,我就怕他是不是放飞了。一天下来,来来回回能跟儿子打十多个电话。”

孩子迷上了原音动漫

但妈妈有点后悔了

一位上城区二年级的家长曾女士,已经复工一周。在复工之前,她就把孩子送到外公外婆家。除了监督学习的问题,她还考虑到了安全问题。

“我们复工之后,每天进进出出,接触的人也多,难免会增加风险。像我们家里有老人可以带的,还算比较幸运的。老人每天不怎么出门,对孩子来说安全一些。不过为了孩子,我们打算这段时间都不去看她了,不敢去,等疫情过去再说吧。想她只能在视频里远远地看看。”

前段时间上网课,为了让孩子有上学的仪式感,曾女士每天早上给女儿穿戴好,头发扎好,再坐到书桌前开始上课。从她这几天视频“查岗”的情况看,坚持得还算不错。

但是曾女士也有顾虑:“网课第二周,学校进行了调整,每天只有2节课,其他就是体育锻炼,轻松了不少。但是时间多了,孩子上完课就问,能不能看电视,能不能玩电脑?我特别担心。之前为了给孩子增加识字,就让她看日文版原音的动漫《海贼王》,结果她这个寒假已经看到了150集……一共有900集,我都有点后悔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宇璐 胡信昌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江干 依托在线警务 “空地结合”全力
上城区最难“封闭”的馒头山社区 经过“三
找工作看过来!线上招聘会开始 上城区这4
杭州跨境电商企业捐赠、进口口罩量占全国综
开启“智能化”防疫!创可贴大小的“体温仪
最高一次性奖励50万元!杭州钱塘新区启动
想学车的朋友,再等等!杭州驾培行业等待复
法医刘良:新冠肺炎逝者遗体解剖结果即将公
患者信息在防控中被披露 如何平衡隐私权知
武汉“解封”3.5小时,究竟有多少人“抢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