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噩耗!今天凌晨,杭州防疫一线57岁干部突发心梗不幸殉职!
2020-02-19 07:54:31杭州网

他讲的最多的就是“我来”“拿下了”

就像我们的老大哥一样

韦长春的爱人是一名楼道长,也是一名志愿者,面对疫情,韦长春也动员了她参与到了楼道志愿服务中,为居家医学观察点人员购物、买菜。碰到社区物资最紧缺的时候,还把家里的额温枪和口罩拿给社区门岗急用。他的儿子韦玮,是江干区采荷街道常青苑社区党委委员、副主任,疫情爆发后,他二话不说,也投入到了防控工作中。

韦长春去世的那晚,韦玮正好值夜班,没来得及见父亲最后一面。

韦玮这么回忆他的父亲:“出身军人家庭,虽自己没有参军,但父亲一直以军人的作风教育我、感染我、引领我。”

2018年度韦长春同志被评为江干区新时代担当作为干部。

韦长春自19岁当兵以来,在部队经历了28个春夏秋冬。在这期间,他以优异的表现三次荣立三等功。

严格自律、低调务实、简洁干练,是大家对他最直观的印象。

江干区信访局副局长张静这样评价他:

老韦这个人很实在,跟他交流起来很简单,从来不跟组织谈条件、讲要求,听到最多的就是“我来”、“拿下了”,就像我们的老大哥一样。

韦长春的办公室干净整洁、办案件井井有条,在业务上,同事们都对他竖起大拇指。

“跟老韦在一起,我们总是感觉特别踏实,他特别有大将风范,在突发状况面前能够临危不乱,处理事情一张一弛很有章法,让我们感觉到从部队出来的就是不一样。”江干区驻京信访工作组的同事卢杰回忆。

按理说,到了快退休的年纪,大部分干部的工作节奏都逐步缓下来、慢下来,但57岁的韦长春却不知疲倦地出差。

有时候工作时间不固定,一有事情就要出发,任务来得急,连衣服都来不及换;有时候信息不准确,他要多处沟通核实信息,微信步数3万+是常有的事;有时候家人不理解,他会偷偷买好礼物,待到功成回家再去“赔罪”。

“老韦就是局里的老黄牛,把任务交给他,我们都很放心。”江干区信访局局长陈天武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沈健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省公安厅120名民警驰援基层战疫一线
如何进行“入浙通行申报”?权威解答来了!
为了早复工 这名男子隐瞒出行轨迹 无奈健
网传去过滨江宝龙城永辉超市绿码变红码?假
浙企双飞股份老板“火”了 带口罩自家门前
华云科技免费开放疫情防控系统 助力企业复
谢谢你,“疫”线守城人!
男子反杀行凶者被判防卫过当申诉 法院已收
市民网上买口罩被骗169万 嫌疑男子被抓
11岁女孩脑死亡父母捐肝 3岁男童重获新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