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们的计划 婚礼改期,爱不延期
2020-02-06 07:03:28杭州网

“尊敬的各位亲朋好友,原计划于正月十三举行的婚宴,因当前疫情严重,思前想后,决定延期举办,适时另行通知大家,届时期待莅临。”

这是1月28日中午,萧山交警大队综合科宣传辅警钱宽发的一则朋友圈。

钱宽是一位90后,也是一名退伍军人。为了这场婚礼,他早早地请好了婚假,也向亲朋好友告知了喜事。

正月十三原是他结婚的大喜日子,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暴发,让他措手不及。他和爱人商议后,做出了这个决定。

亲友们不知道的是,他除了取消婚假,还取消了年休假。回到单位后,他“投笔从戎”,直接奔赴最艰辛的一线,成为一名卡点警力,每周都要坚守好几个寒冷的夜晚。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萧山区瓜沥派出所接警处辅警龚海波身上。

作为接警处辅警,龚海波每隔一天轮一班,值班期间需24小时待命,一有警情便要跟随民警出警。

他原定于2月9日举办婚礼,提前请好假,请帖都送出去了,没想到暴发疫情。考虑再三,他和爱人商量后毅然决定取消原定的婚假和婚礼。

如果不是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叶雨婷现在应该正在享受蜜月美好时光。

正月初六早晨7点多一点,淳安县临岐中心卫生院的90后医生叶雨婷就穿戴好防护服,拿着测温仪来到门卫室,为前来就诊的人预检分诊,而原本这一天她是要穿上婚纱成为美丽的新娘,接受亲朋好友祝福的。

“我是除夕那天接到通知,让我们在家里待命,当时我们就想到了婚礼可能要延期。”两天后,叶雨婷正式接到了院里的通知,要求第二天赶回医院,“我们俩当场就定下来延期,接着就是一个一个地打电话、发微信通知……”

“婚礼所有的东西都准备好了,就等他上门来接我,不过也没啥遗憾的,和防控疫情相比,婚礼延期是小事。”正月初六这一天,叶雨婷从早上7点半上岗一直忙到了晚上7点,接待前来就诊的人达到200人次,从正月初四到现在,她一直坚守在这个岗位上。

钱塘新区义蓬街道春雷村的党员陆莹莹和丈夫蔡佳奇去年9月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准备这个春节举办婚礼。拍婚纱照、添嫁妆、备糖果、邀请亲朋好友……春节前,两个人一项一项地张罗着。谁知,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们的计划。

疫情当头,陆莹莹顾全大局,取消了婚礼,主动请缨上防控第一线。蔡佳奇看到爱人如此深明大义,不但做她的坚强后盾,无时无刻支持她,自己也报名当起了疫情防控志愿者。

“等到疫情结束,我们再办婚礼。”陆莹莹说,爱情并不会因为外在的因素而失去它的意义,共同抗击疫情的经历,反倒让他们的爱情更添光彩、更加坚固、更值得回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萧公宣 汪祥瑛 钱智英 沈志芳 记者 程海波 史俊杰    编辑:陈俊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疫情防控期间,杭州机场减免停车费
排查4800多人 “白+黑”连轴转
疫情一线 他们默默无闻无怨无悔守护着西湖
药店开“小洞”交易 拱墅疫情防控宣传屡出
有了这片“开心农场”无法出门的善贤老人不
拱墅有社区开出第一张“特殊事项通行证”
疫情不退我不退 拱墅有那么一群被“嫌弃”
北京市场商户捐助30吨爱心蔬菜驰援湖北黄
疫情当头 各类人群焦虑情绪如何缓解?
全国各地的医疗队 驰援湖北!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