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判刑4年9个月,罚金8万,禁止从业三年!我省家政服务人员从业禁止第一案宣判
2019-12-31 08:06:14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好保姆难找,这是很多有需要的家庭共同心声,去家政中介找保姆,几乎是盲选,东家对保姆的背景完全不知情。

有没有案底?是否专业?之前的东家评价如何?有没有精神类或者其他疾病?一概不知,怎么放心请回家?

保姆盗窃东家财物

被判4年9个月

并处罚金8万元,禁止从业3年

马先生的父亲癌症晚期,为了更好地照顾老人起居,家里人特地为他找了个保姆,负责日常翻身、擦洗、喂食等护理工作。

胡某1971年生,萧山人,从2013年开始从事家政服务行业,去年8月,她经家政中介公司介绍,到马先生家做了护理保姆,当时双方谈好的薪酬是每月6000元。

工作中,胡某发现马先生家条件还不错,没过多久,便以儿子在英国生病为由,向马先生借钱。

马先生选中胡某,一是看中她是本地人,沟通交流方便,二来也是觉得她看起来比较老实,干活利索,对她印象还不错。

这一次,马先生借了胡某1万元,而且看胡某经济条件不好,告诉她这钱不用还了。

可接下来一段时间里,胡某借钱越来越频繁,一会说外甥结婚要包红包,一会说亲戚搬新房要随份子,每次借钱的金额从几千到上万元不等……

借钱的次数多了,有借无还,马先生于是没有再借给她,并且对她起了疑心,两三个月后,便将胡某辞退了。

本以为之后不会再有纠葛,可11月份的一天,马先生回家为父亲整理衣服,却发现家里少了不少东西,包括很多营养品、补品。

门锁没有被撬的痕迹,东西怎么会不翼而飞?马先生怀疑是熟人作案,报了警。

警方通过调查,发现胡某嫌疑很大。

被辞退后,她曾多次出现在马先生父亲住的小区,而且每次离开的时候,手里总是鼓鼓囊囊的。

由于胡某已经离开杭州,警方对她进行了上网追逃。

今年8月,胡某在安徽一工地上被抓。

经过审讯,胡某对入室盗窃的事供认不讳。她说,自己做了一段时间的护工,知道马先生的父亲长期住在医院,子女平时都在医院照顾,家里白天没有人在,所以就选择中午或下午的时候,叫锁匠来把锁打开,进去偷一些东西。

因为家里没什么现金,所以她专挑那些看起来值钱的东西拿,包括一块格拉芙帝手表、两条利群香烟、两瓶拉菲红酒、两颗非洲狮子牙、一块犀牛角毛料、三瓶茅台白酒和一包冬虫夏草。

其中,手表被她转卖给了别人,狮子牙和犀牛角被她抵押给朋友换了2000块钱,其余物品则大多被她自己吃喝用掉了。

因为盗窃物品太多,还有一些胡某自己也不记得了。

而据马先生说,家里被偷的还有戒指、人参、海参等物品……

经鉴定,胡某入室盗窃的财物价值约8万余元。民警还发现,胡某存在诈骗前科,且多次向人借钱不还。

经杭州市萧山区检察院提起公诉,并提出从业禁止建议,昨天上午,萧山区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胡某有期徒刑四年零九个月,并处罚金8000元。同时,自刑罚执行完毕之日或假释之日起禁止从事家政服务行业,期限为三年。

据悉,这是浙江全省范围内对家政服务人员适用从业禁止的第一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杭检 萧检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京都小学举行第七届艺术节闭幕式暨2020
造就未来双城记:用数字搭一座城的“孪生兄
富阳首演世界芭蕾舞名剧《天鹅湖》杭州演艺
错过定时定点投放时间 垃圾去哪儿扔?杭州
中学生应该使用手机?!这位德育大咖这样说
果断收藏!三分钟筛查糖尿病
“我们的价值观”主题词“和谐”研讨会聚焦
山西晋城在建隧道发生塌方 已致4人死亡2
网友称2月2日为"对称日"申请民政办证
张艺谋获交警护送特权?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