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24岁聋哑女孩三个月前直奔杭州 来做主播!我在热闹的直播间静静带货!
2019-12-27 07:13:42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每天中午11点半,年轻漂亮的豆豆准时坐在直播间开始她5个小时的主播工作。和一般直播间中“买它、amazing、OMG”等热闹的场景不同,一双灵活的双手在屏幕前飞快划过,豆豆面带微笑,安静地用手语介绍着商品。

原来,她是一名聋人主播。

今年双11,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陈济杨同学直到凌晨3点依然在忙着接单。他的网店真正运营还不到一年时间,却收获了很不错的口碑,网店单月销量达50万。

传统观念里,残障人士只能去工厂做简单重复的流水线工作,他们的薪资往往也处在平均线以下,但在电商之都的杭州,改变的不仅仅是普通人的工作和生活,像豆豆和陈济杨一样,更多残障人士的就业方式也发生了变化。

21岁小伙:

我的网店单月销量达50万

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的一间普通教室,就是陈济杨的工作间。他是这所学校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还没毕业就经营着一家淘宝店,卖潮流又有些中国风的衣服。

这间闲置的教室里,正面挂着“厚德博爱 勤学自强”的宣传语,黑板上甚至还留着老师曾经上课的笔记,两张桌子、三台电脑,四周的架子上以及地上则堆满了一包又一包的衣服。

摄影 | 刘永丽

周边的同学很“嫉妒”陈济杨,刚试水网店,生意就不错,听说双11一天的销量都有十几万元。“店铺还在起步阶段,赚了的钱又投入进去,我还真没细算自己能留多少。”对于大家的羡慕,陈济杨很谦虚,目前网店单月销量在50万元左右。

陈济杨今年21岁。3岁的时候,他在家门口的大路上,被大客车撞了,这场车祸的后遗症就是他的左下腿有一条很长的伤疤,即便是在大夏天,他也不得不穿着长裤。还有,他的左腿比右腿长一点,这让他走起路来有些跛。

2017年,陈济杨从台州老家考到杭州这所特殊学校。“因为身体残疾的原因,我从小到大都挺自卑的,也不善于与人打交道。”陈济杨说,来到这所学校后才发现,“很多人走路都很困难;而有些同学,从外形上完全看不出有什么问题,但他们之间的交流只能靠手语;还有些人永远看不到这个多彩的世界。可是,这些人大多阳光乐观,那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

大一时,老师建议大家开个网店试试,边学理论边实践。“不过,当时我也没当回事,倒是做过一段时间的微商,在朋友圈卖卖衣服什么的。”陈济杨说,眼看着明年就要毕业了,今年大家都外出实习,于是,他也开始认真捣鼓起自己的网店。

“其实这个时候做淘宝有些晚了,所谓的风口已过。“陈济杨说,只能踏踏实实研究市场,比如说为什么选择卖衣服,因为杭州有着天然优势,自己也有一些经验;为什么选一些国潮类的品牌,一方面因为淘宝本身在推广,另一方面也比较符合时下年轻人的品味。

具体运营方法上,店铺忙的时候会叫一些同学和家人帮忙,也会跟老师请教,但大部分的时间需要自己琢磨。

一点点钻研,陈济杨的店铺正慢慢步入正轨,他很感谢专业老师和学校领导给他的创业之路助力,也很感恩自己能在杭州从事淘宝工作,各方面的资源和条件都会顺利一些。

摄影 | 刘永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刘永丽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航海王》巡展将落地杭州 路飞喊你来看展
2021世俱杯承办城市出炉 杭州等8座城
10000000人持有杭州社保卡!涵盖1
2019岁末啦!上城这场热闹的邻里聚会能
第一届“上城美少年”名单揭晓 来看看别人
治安榜单新鲜出炉   2019年江干哪些
下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
懵懂女生“傍大哥求保护”反受其害 七台河
江西赣州一54岁男子多次强奸10岁女儿
曾登上《新闻联播》的"内鬼"被逮捕:私留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