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刚刚 他拿到了人生最后一份荣誉!杭州不会忘记你!
2019-12-13 19:34:07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这两天,在杭州救落水姑娘不幸遇难的山东籍小伙张雪领牵动了所有杭州人的心。

今天下午,市见义勇为基金追授张雪领同志“杭州市见义勇为勇士”荣誉称号,并表彰奖励40万元整。

还有2个月就是他30岁生日

今天,他拿到了人生最后一份荣誉

这位见义勇为的小伙叫张雪领,山东菏泽人,90年出生,还有2个月就是他30岁生日。

12月11日晚,难得不加班早回家的张雪领在小区附近的河边看到有姑娘落水。

张雪领一把拉下想下水救人的落水姑娘同伴,说了一声“我来!”便翻过栅栏下水救人。

遗憾的是,最终他没有再上来。

经钱塘新区公安分局调查,认定张雪领的行为属见义勇为的行为。

今天下午,在钱塘新区公安分局召开见义勇为表彰会。张雪领的家属,同事以及七格社区书记也会来到现场。

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追授张雪领为杭州见义勇为勇士称号,并表彰奖励40万元整。

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宋谊平念到“张雪领毫不犹豫脱掉衣服,不顾自身安危,跳河救女孩,但由于该处为放水闸出口,水流湍急,河水冰冷刺骨......”时,舅妈、堂哥又一次潸然泪下。

当荣誉证书交到张雪领家属手中的时候,他的家人们早已泣不成声。

那天是他难得一天早下班

买了螃蟹,想做给妻子吃

“他肯定会埋怨我,都不好好跟我告别。”

张雪领的妻子张婷婷说,丈夫平时工作非常忙,每天都在加班。12月11日是他难得早下班。“他是买了螃蟹,想给我弄螃蟹吃,所以就提前下班了。”

当晚19点下班,原本19:40就能够到家。可是直到晚22点,张婷婷都没等到张雪领。

“第一反应,是不是老公手机丢了。”听到公安局否定的回答,张婷婷整个人都“傻掉了”,“我给他的公司疯狂打电话,不愿意相信,绝对不可能。

张婷婷对着记者痛哭,“我这个妻子当得太不合格了。7点下班,我10点都没想到给他打电话。”

“他现在肯定会埋怨我,嫌弃我对他关心太少了,都不好好跟我告别。”

日子刚刚好起来 车贷房贷也少了

“但那又有什么用?我只想他回来”

两口子刚开始创业的时候,日子很难。“怀孕的时候还租房子,住五楼,没电梯,爬楼梯做饭,觉得快乐又充实。那个时候他准点下班,我做好饭等他,吃完饭下去遛一圈。”

而在事发前,张雪领的公司已慢慢起步,发展的劲头也很好。“每个月车贷房贷还的少了,不会再出现拆东墙补西墙了,工资也稳定了。”

“但(现在)又有什么用呢?我只要张雪领回来。就算是之前那个出租屋,都可以。”

出事后,舅舅劝婷婷回老家呆一段时间,换个环境,但张婷婷马上拒绝。

“我不要回老家呆着,我得在这守着这个房子。你看这个房子,都是张雪领,我得守着。”

昨晚,小区上百名业主自发献花

“英雄,来世我们再做好邻居”

昨晚,在张雪领所住小区

上百名业主自发为他献花

并在他遇难的河边集体大喊

“英雄,来世我们再做好邻居”

英雄,一路走好!

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维和 钟玮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杭州美丽城镇...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旅游送福利!193个杭州特色休闲示范
A股三大股指放量大涨 券商股“挑大梁”领
桐庐莪山乡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点亮民族乡村振
贵州茅台又拿冠军了 蝉联“最具价值中国品
一辆车上要装6个记录仪?杭州互联网法院在
法官直播带货1小时卖1亿 杭州网红“主播
西湖大学三大学院院长全部到位 他们是谁?
监控曝光!女子假扮护士盗走新生儿 50多
狡兔三窟!制毒团伙三选制毒窝点终难逃法网
女子声称认识厅长 26万能进重点小学 警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