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危险了!男子超车道上换轮胎 女子后方摇旗做预警!还有小狗在旁到处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12-13 11:24   

都市快报讯 2019年12月10日下午16时47分,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一大队指挥中心接到过路驾驶员报警称,安徽方向屏峰山隧道入口不到的地方有一辆小车停在超车道上,驾驶员正在自己换轮胎,非常危险,接到报警后,正在此路段巡逻的民警谢警官赶赴现场…….

经了解驾驶员金先生从丽水到昌化,途经杭徽高速安徽方向屏峰山隧道入口的时候,发觉左后胎冒烟了,于是就把车子停在了超车道上,原来是自己的车子左后轮胎炸胎了,金先生也不知是聪明还是糊涂,把车上的人员进行了分工,一个人到后面拿着旗子摇进行预警,一个人在车下帮着自己观望,自己把后备箱里的东西三下五除二的全拿了出来,搬出了备胎就干了起来,由于自己的业务不是很熟,干了十几分钟还是没有把轮胎换好,,金先生越干越急,越急越换不好,这个时候,随车的还有另外一个特殊的乘客,一只小狗又跑了出来在车道里到处乱跑,车下观望的女士追着小狗也是到处跑,过往的车辆纷纷避让,险象环生,金先生最终还是把故障车移到了右侧硬路肩。

事后,金先生讲,自己实在是太害怕了,根本没有心思和胆量在继续换下去了,他也知道在超车道上换胎是不对的,也是危险的,可当时不知是怎么想的,自己就糊里糊涂的换了起来,现在想想都后怕。

正在这个时候,谢警官和施救车辆几乎是同时到达了现场,在施救人员的帮助下换好了轮胎,谢警官把把金先生的车子引导至就近收费站的出口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金先生未将故障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进行了罚款200元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当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抛锚或事故后,当车辆能够移动的情况下,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12122),当车辆不能移动或有人员受伤比较严重需要勘察现场的,车上的其它人员应打开双跳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处放置好三角牌,如果没有三角牌,可以找一些相对明显的固定物体在后方做为预警,人员撤离到右侧护栏外,如果是在高架桥上且高架桥不长的情况下,车辆又无法移动的时候,人员首先撤离到右侧,然后顺着右侧的路肩面朝来车方向退着走到平地上再撤离到护栏外面,尔后等待救援,切勿将高速公路当成自家的“后花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迅员 徐洋 谢斌  编辑:张翟
返回
正在这个时候,谢警官和施救车辆几乎是同时到达了现场,在施救人员的帮助下换好了轮胎,谢警官把把金先生的车子引导至就近收费站的出口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金先生未将故障车辆移至不防碍交通的地方停放,进行了罚款200元的处罚。都市快报讯2019年12月10日下午16时47分,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一大队指挥中心接到过路驾驶员报警称,安徽方向屏峰山隧道入口不到的地方有一辆小车停在超车道上,驾驶员正在自己换轮胎,非常危险,接到报警后,正在此路段巡逻的民警谢警官赶赴现场…….经了解驾驶员金先生从丽水到昌化,途经杭徽高速安徽方向屏峰山隧道入口的时候,发觉左后胎冒烟了,于是就把车子停在了超车道上,原来是自己的车子左后轮胎炸胎了,金先生也不知是聪明还是糊涂,把车上的人员进行了分工,一个人到后面拿着旗子摇进行预警,一个人在车下帮着自己观望,自己把后备箱里的东西三下五除二的全拿了出来,搬出了备胎就干了起来,由于自己的业务不是很熟,干了十几分钟还是没有把轮胎换好,,金先生越干越急,越急越换不好,这个时候,随车的还有另外一个特殊的乘客,一只小狗又跑了出来在车道里到处乱跑,车下观望的女士追着小狗也是到处跑,过往的车辆纷纷避让,险象环生,金先生最终还是把故障车移到了右侧硬路肩。高速交警提醒:当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抛锚或事故后,当车辆能够移动的情况下,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12122),...